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机场代购是真是假? 萧山机场免税店代购疑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1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机场代购能否成功?来听听机场的分析。记者 董旭明 摄

  网帖:仅凭一张出境机票,就能在机场转一圈并买回一堆免税

  商品机场:不出境搞代购,目前尚无发现

  海关:这类代购属于走私,将严厉打击

  想买迪奥的香水,又嫌商场的太贵,黄小姐想上网找找代购,找到了一则帖子,说是能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免税店的代购,她有些蠢蠢欲动了。

  “免税店的东东品质有保证,就算加上代购费,价格也比商场便宜。最方便的是能在市区,当面交易。”黄小姐说。

  但是几经联系,她都没能联系到发帖人。“这个发帖人不会是骗人的吧?”黄小姐打进了热线说,听说只要凭一张出境机票,就能在机场免税店逛一圈。而那张机票的钱,帮人代购收的手续费很快就能赚回来。

  是不是仅凭一张机票就真的能代购?机场免税店的商品是不是真这么容易买出?是否真有人在做这桩看似稳赚的生意呢?

  7月3日才开始营业的萧山机场免税店尚未满月就陷入了代购疑云。

  日前,记者前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对此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