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土部:上半年全国住房用地供应结构更趋合理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1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夏珺)国土资源部近日对各省(区、市)今年1—6月住房用地供应情况进行了汇总,结果表明,住房用地供应结构更趋合理,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引导作用明显,对稳定市场预期发挥了积极作用。

  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大幅增长,供应结构更趋合理。保障性住房、棚改房和中小套型商品房(以下简称三类住房)用地供应量为4.2万公顷,占1—6月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的75%。保障性住房用地增长明显,东部地区落实力度大。天津、北京和江苏等省(市)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及时组织土地供应,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土地、规划、资金三到位,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目前计划落实比例分别达到90%、60%、50%以上。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有关负责人称,为切实增加以保障性住房为重点的住房建设用地的供应,进一步推进土地供应结构的调整,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接受社会监督,各省(区、市)结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现实和土地资源禀赋状况,统筹考虑新增和存量用地,今年首次编制城市住房供地计划,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