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A股八月能否续演“翻身道情”?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五穷六绝七翻身”。股谚成功应验,7月A股市场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不过,8月A股市场能否延续7月的步步高升?从各研究机构的报告来看,虽然绝大多数券商都看多8月行情,但面对不确定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调控政策,看多的“空间”非常有限

  股指表现优异

  “五穷六绝七翻身”,这句香港市场的股票谚语成功影响了A股。在7月初上证综指创出2319点的低点后,大盘就开始逐波反弹,全月累计上涨239.13点,涨幅9.97%;深证成指全月累计上涨1398.41点,涨幅14.9%,均位居全球各主要股指涨幅榜前列。不过,股指表现优异,并不代表股民也能获得同等收益。

  根据中登公司7月27日发布的数据,截至7月23日两市持仓账户数仅5386.78万户,比7月16日减少20余万户,这意味着有20万散户错过了六连阳,踏空了本轮反弹行情。

  实际上,踏空7月行情的并不止散户,作为市场最具话语权的机构投资者——基金,同样属于踏空一族。

  截至7月末,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未到八成,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也刚刚超过七成,两类基金的仓位相比第二季度末仅有微幅上涨。而平衡型基金仓位未增反减。

  绝大多数分析人士都表示,从基金仓位变化来看,本轮市场的上涨并非由公募基金主导,公募基金整体“踏空”了本轮行情。

  “虽然没有踏空,但这个钱攥在手里,心里还是不踏实。”新股民林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行情应该不会再像7月这么强势,想要赚钱就更加难了,但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8月仍然属于安全区域,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