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会否突然变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仍然延续回落势头,但回落幅度有所缩小。此次的7月份的PMI数据创下17个月以来的新低,可以看成是09上半年经济复苏以来的最低值。上述数据反映出经济增速的放缓,但经济增速的放缓也在市场预期之内。这一数据的回落对于市场的利空很有限。

  此外,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2.4%。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国政府称,经济衰退程度比预想的更加严重,从而加重了市场对经济复苏势头的担忧。这一数据不难看出,美国的经济增速也开始放缓。中国以及全球经济的增速在今年下半年都整体出现放缓的势头。不过入上述分析,经济增速放缓,特别是国内的增速放缓,在市场的预期之中。而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依然是,经济增速放缓后,政策会否有所放松。

  大盘此轮低位引发的上涨,并在后来突破站稳2500,引发进一步稳健的上升行情,根本的动力主要源于对于下半年政策放松的预期,这样的预期之下,资金也开始源源不断的流入。政策放松的预期刺激市场信心,而资金的流入则成为推动力。

  今日也有媒体报道,日前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上,央行强调,下半年要继续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严格执行差别房贷。央行继续强调“严格执行差别房贷”,但这并非新的利空政策,而是对于上半年政策的延续,上半年的宏观调控政策市场也有过充分的反映。我个人认为,因为经济增速的放缓,无论是地产行业,还是整个宏观经济,下半年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的概率很小,下半年继续关注宏观政策会否放松。

  而大盘走势而言,今日的继续反弹,邻近2680-2700的重要关口。我个人认为,中期行情看好,但是大盘近日高位震荡后,很可能有所技术性的回调。在这一重要关口附近,可以适当的降低短线仓位,中期仓位继续看好。大盘今日收盘在2670,距离2680-2700的关口近在咫尺,因此也要提防大盘的突然变盘(短期走势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