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延续升势的四大必要条件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自2319点开始的上涨已经延续了21个交易日,这种带有逼空味道的上涨究竟能否继续?笔者认为,升势延续需要四个条件。

  首先,资金面预期需要稳定。农行(601288)发行初期,市场一度对资金面产生担忧,但央行当时在公开市场所透露出的信息令担忧逐步消退。不过最近央行已经连续两周资金净回笼,且7月的净投放较6月环比下降近八成,再加上光大银行即将发行,更不要说还有不少已知的再融资,资金面不能说是高枕无忧。只要通过各种信息能得到一个相对稳定的资金面预期,那么升势就得到了一个最基本的保障。

  其次,不能再有逼空思维。2319点是近一年半的低点,是自3150点以来经过54个交易日跌出来的低点,至该点以来的300点大反弹最根本的因素就是超跌,即使有逼空也是逼出了“超跌反弹”,而不是逼出了牛市。现在指数已经进入2500点~2700点箱体,适当回落、指标顺势修复、量能收放有度,才能期望走得更高。

  第三,热点接力不能停。维系涨升行情最实际有效的方法就是保证有热点在吸引眼球,热点的不断闪现起码证明资金是活跃的。如果连趋利性的资金都懒得活动,市场升势就是一个传说。

  第四,大象适当“跳跳舞”。在适当的时候“跳跳舞”表现一下,对于目前环境下的市场毕竟利大于弊。当然,大象不仅仅指金融股,不少的周期类股票块头都不小,最近也是轮番表现,不指望它们出现持续的上涨行情,但阶段性的表现对市场信心的提振是很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