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权重股温和上扬 周一A股市场放量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权重股温和上扬,周一A股市场放量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672.52点,涨1.33%;深圳成指收于11004.7点,涨2.03%。两市A股有1748只股票上涨,有4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明显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54亿升至1122亿元;深圳市场从864亿元升至991亿元。由于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上周五纽约股市收盘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但尽管如此,7月份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仍在强劲公司业绩的支撑创下了一年来的最大单月增幅。

  2010年7月,CFLP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仍然延续回落势头,但回落幅度有所缩小。同上月相比,只有从业人员指数上升,升幅为1.6个百分点;其余各指数均不同程度回落,但回落幅度不大,多在1个百分点左右。其中,生产指数回落幅度较大,达到3.1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7月份PMI创下17个月来最低水平再度表明当前我国经济增长势头确实在放缓,但是这一放缓也在政府的调控预期范围之内。如果经济大幅回落,政府或将再度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政策,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担心。

  大盘蓝筹全线上涨,中国石化涨0.11%,中国石油涨0.47%,工商银行涨1.39%。板块全线上涨。摩根大通近日发表研究报告,指中国汽车业今年的盈利将会优於市场预期,汽车板块涨幅居前,一汽富维涨7.89%。根据工信部数据,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59%,建材生产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建筑建材板块涨幅居前,腾达建设涨停。研报显示,1-6月化工行业实现累计现价工业总产值、累计现价销售产值分别同比增长35.6%、35.8%,化工板块涨幅居前,北化股份涨停。此外,农药化肥、酿酒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强于大盘。

  机构表示,股指依旧保持强势逼空走势,长期下跌形成的压抑情绪集中暴发,尽管煤炭石油、钢铁、电力等传统蓝筹表现平淡,但全天并没有下跌的板块出现,目前股指虽然强势依旧,但经济增长率的下滑已成事实,传统行业的产业过剩仍需长期的结构调整来消化,新兴产业的成长性与风险并存,仅靠新兴产业来维持市场的强势难度极大,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经过上半年的回升后将面临增速减缓甚至下降的风险,基本面并不支撑大行情的出现,连续的反弹也使市场风险逐渐放大,在逼空的乐观氛围中宜保持足够的理性和谨慎,超跌得到缓解也意味着新的做空动能的产生,短线的反弹并不意味着中长期走势的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