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逼空下的操作策略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再度逼空,午后大盘略微回探2650点附近的支撑后,再度展开向上的攻势,周期性行业更是轮番表演,最终两市指数继续收涨,日线收阳,主力逼空行情继续开演,逼空下作为散户该如何操作?

  截至收盘,上综指上涨35.01点,收于2672.52点;深成指上涨219.40点,收于11004.74点。量能再回2000亿之上,两市共成交金额2112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和早盘相比,午后不仅所以的板块全线收红,而且涨幅也有所加大,酿酒食品、化工化纤和医药午后领涨大盘;电器、商业连锁和智能电网等板块强势;保险、电力和煤炭石油则成为表现最弱的几大板块。

  盘面上看:两市早盘低开,全天低开高走,收盘时个股普涨,两市接近20家个股涨停,从盘面上看,板块依然处于轮涨的走势之下,资源股依然强势,概念股继续受市场的关注,资金重仓股成为市场上涨的最大动力,量能再度增加,市场将逼空行情进行到底。

  技术上看:大盘指数以上涨收盘,日线收阳线,大盘日线的KDJ再度上行,MACD指标依然强势,沪指站稳5日均线和2650点主要支撑位,从分钟分时图上看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看市场短线仍有做多的动能。技术上看,在主力继续逼空的推动下,周二市场短线将仍有一个上冲的动能。

  亚太周边地区股指周一多数上涨,日经指数上涨0.35%,新加坡涨0.94%,印度涨0.99%,澳大利亚上涨0.8%。外围的强势有望给A股营造一个较好的上行环境。从今天大盘的走势看,基金重仓股的发力使得逼空行情得以继续维持下去,但是这种逼空行情笔者认为操作上要做好两方面的准备:一方面要防止主力逼空之后的突然杀跌;另一方面要做到快进快出,保住手中的胜利果实,主力继续逼空的意图很明显,寻找高位接盘者,如果操作上你不谨慎,那么这一次站岗的肯定又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