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郑煤机等四新股今日上市定位分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百川股份(002455)今日上市定位分析第3页:欧菲光(002456)今日上市定位分析第4页:青龙管业(002457)今日上市定位分析

  郑煤机(601717)今日上市定位分析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公司是国内煤炭综采液压支架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市场份额连续多年稳居第一,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公司持续注重高端液压支架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市场渗透,2005年率先打破国际煤机企业在高端综采装备领域对我国的垄断,并凭借可靠的质量、较高的性价比和良好的售前售后服务占据了高端液压支架领域的绝对优势地位。公司在本领域前沿技术的研究开发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列。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拥有专利63项,已获受理的专利申请35项。2006年,公司被评为"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十佳企业";公司的采煤工作面端头及顺槽超前液压支架与超前支护技术研究获得"2006年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2007年,公司获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称号,是国内液压支架行业唯一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08年公司被认定为河南省2008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天相投资:参照可比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水平,我们给予公司14-17倍的市盈率水平。结合三阶段股利贴现模型,我们最终确定公司的合理价格区间为20.4-24.8元。

  华福证券:根据公司公告,郑煤机09年基本每股收益为1.11元,预计公司2010每股收益为1.43元。专用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2010年预测市盈率25.21倍。考虑到公司较好的成长性,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18.78-21.53元,离发行价有-6.10%-7.65%的空间。

  国元证券(000728):预计公司2010-2012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1.10元、1.34元和1.66元,给予2010年P/E倍数在18-23倍的估值,公司合理估值为19.80-25.30元。

  各券商机构定价预测:

  预测机构单位:元

  安信证券19.6-21.8

  方正证券21.4-26.2

  国金证券(600109)18.0-22.0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煤机行业将获得相对煤炭行业的超额增长。未来5-8年煤机及液压支架需求将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未来5年煤炭产量的增长确保了煤机需求的增长。煤炭产业集中度的提升以及机械化率的提高将使煤机行业获得相对煤炭产业的超额增长。更新需求将进一步拉动煤机行业增长。

  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主导了高端液压支架全面实现国产化的进程,未来公司有望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同时实现扩张。悠久品牌帮助公司确立了的客户优势;规模化经营打造了公司的成本优势,成本优势又进一步转化为公司的盈利能力优势。

  煤机成套化发展战略将助推优势公司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国际煤机发展经验表明,煤炭装备成套化是发展趋势。装备成套化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由于液压支架是综采成套设备的价值核心,因而液压支架制造企业在成套化竞争中具备一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