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明日展望:关注十大板块潜质股(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军工行业:后续关注中报潮、重组等事件 荐8股

  7月份军工行业行情火热,重组催化剂迭出,我们认为短期内行业估值的进一步提升有压力,但长期依然可以关注具有重组预期和产业发展空间较大的公司,后续的催化剂如北斗导航卫星发射、重组事件、航展、产业规划及产业政策等。

  投资要点:

  7月份以来军工行业走势好于大盘,目前行业整体估值约为60倍。7月以来涨幅最大的3支股票为成飞集成、航天机电和航天长峰,表现最弱的3支股票为北斗星通、ST宇航、航空动力。本月行情的催化剂主要有成飞集成、航空动力、中国重工、航天长峰的重组事件等。我们认为后续重组事件仍是整个行业的股价催化剂。

  对于重组,我们试图寻找重组预期较强的公司。航空动力、成飞集成以及成发科技的重组等等都反映了中航工业集团的重组战略正按步就班地实施,整合正一步步深入,我们认为具有较明确重组预期的公司还有哈飞股份、中航精机等;兵器工业集团的战略发展目标相对较明晰,目前正在进行较大范围的子集团的整合,可关注的公司有新华光等;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以及电子科技集团受制于事业单位体制等因素,大规模整合尚需时日,就集团推动力来说,近期航天科技集团似乎表示出更大的决心要推进资本化运作,我们认为可关注航天电子和中国卫星;航天科工集团也提出了十二五资产运营的思路和设想,除了整合之中的航天长峰,我们认为可关注航天科技、航天晨光等;电子科技集团可关注四创电子。

  继续关注具有新产品增长点和产业发展空间较大的公司,我们选择航空发动机、直升机、卫星和军工电子领域作为关注的重点。

  后续行业内较有催化剂作用的事件如下半年至少3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航空动力、中航电子复牌、年底的航展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航空航天十二五规划、低空领域政策等相关产业政策。

  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军工行业由于催化剂因素较多,我们认为脉冲式行情仍将会出现,近期军工板块涨幅较大,短期内我们认为板块可能会有所调整。我们认为可以长期关注:受益于行业变革的公司,主要有航空动力、哈飞股份、航天电子、中国卫星等等;具有业务增长点和产业发展空间的公司,主要有哈飞股份、航空动力、中国卫星、航天电子、四创电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