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639这个底不可能会破掉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于这一年度,尤其是2010市场走势的判断,我大体认为是大的箱体的运动。这个思路指导者JJ的交易。基金在这段期间仓位大体把持在50%左右,交易的品种很少,仓位超过50%的交易只进行过4次左右。

  这一年度的判断,基于对经济复苏缓慢,还可能二次探底的判断,股市大的行情没有,但也不可能再出现2008的大灾。

  10年4月之前的判断大体没有错误,市场接近箱体波动,而我认为2009.9月2639这个底不可能会破掉。

  这一段时间A股市场发行的小型股相对活跃,而做为板块,也就是4月下跌最后一个整体走强的板块,就是医药了。

  10年股市里出了两个新生事物---创业板和股指期货。创业板发行新股不遗余力,目的很明显,为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助力;但创业板这么段时间下来,我觉得只是小板扩容而已,股票的整体素质不见得比小板好,但上市要求可能更低了些;而股指期货,我始终觉得并不是促使4月下跌的主要因素,期指有它固有的特性!只是在期指推出的同时,国家开始调控房市了,这个时间点的重叠我觉得也许有很大的刻意性,而同期媒体对股指期货这个新东西非常感兴趣,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市场交易者的情绪!

  4月之后股市跌幅较大,而且速度快。斜率上看不比08年差。这盘跌的2个月,基本面因素很重要,欧元区债务危机和国内房市调控是主要利空,温总说了经济有可能二次探底。但同时,号称史上最严厉的房产调控措施出台。这似乎显示出宏观调控的矛盾之处,通常担心经济减速是不大可能打压房地产的,只有在经济情况满意的前提下,ZF打压的决心才会大。这次看上次正相反。而到了7月中,管理层通过媒体开始释放暖意,平稳市场对经济减速的担心,同时主权国家债务危机再无更大的坏消息,美国经济也稳定复苏。股市在7.19日明确见底后,单边轧空的态势很明显。而同时,高层也给下半年经济定调:中国的宏观经济不会二次探底,下半年的减速是主动调结构的结果。虽然这样的定调有夸大之嫌,但基本上也差不多!

  4月后大跌,最强的板块医药股也大跌,市场最后的强势板块也被压垮,而市场资金只是在小板里寻找短线的机会。权重股尤其是地产股跌幅巨大,银行股不断受到利空打压,底部做的非常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