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力拓将投资1.7亿美元用于几内亚西芒度铁矿项目下阶段开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力拓集团(Rio Tinto)8月2日宣布,公司位于几内亚的世界级铁矿项目,即西芒杜项目,已进入下一阶段的开发工作,并决定对该项目追加投资1.7亿美元,用于矿山、铁路和港口建设。

    这1.7亿美元的再投资决定立即生效,以优化对西芒杜项目中矿山、矿山的基础设施、铁路系统、港口设施的设计,并推进矿山开采作业的后续工作。力拓先前已为该项目投入6.5亿美元,主要用于勘探、社区开发和项目评估研究。

    几内亚总理最近承认,为了提高该项目的经济性,该国政府可以考虑开通路经利比里亚的出口通道,力拓对此表示欢迎。不过,目前,该项目计划将年产能提高至9500万吨,并修建一条穿越几内亚总长650公里、经过21公里隧道直达海岸的工业专用铁路,一个铁路货车卸车设施,和在距离马塔康(Matakang)11公里海边的一个有四个泊位的港口码头。

    这1.7亿美元将用于升级几内亚国道的初期工作,其中包括修建从福雷卡里亚(Forecariah)到港口的铁路系统,建设港口以及在福雷卡里亚的项目设施(含办公室和物流等)。

    力拓铁矿集团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Sam Walsh)表示,全球金融危机以后,公司近期对该项目又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制定了更好的从矿山到港口的运输路线,使得能够每年向市场提供至少9500万吨高品位烧结粉矿。
 
“西芒杜矿项目将成为非洲最大的把矿山和基础设施结合在一起的项目。力拓在大型铁矿石开发项目方面的经验和专有知识将使该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威尔士先生说。

    “上星期,力拓和中国铝业(Chalco)签订有约束力的协议,根据该协议,将成立开发和运营西芒杜铁矿项目的合资公司。我们希望在5年内使矿山开始运营。目前,我们认为该项目初期的最佳年产能是9500万吨。同时,我们相信在随后的数年内产能继续攀升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 威尔士先生称。

    力拓铁矿集团西芒杜项目主席兼总裁斯蒂文·丁(Steven Din)说:“最近的这笔投资凸显了我们加快项目开发速度,为几内亚人们造福的初衷。在建设阶段和在矿山运营开始后,该项目将为几内亚提供数千个劳动岗位。可持续地推动几内亚经济发展是我们的目标。”

    力拓和中国铝业决心加快项目进程,与各利益相关方一道,携手推动项目进展。这一切都将是建立在和几内亚政府协商的基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