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8月4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短线股指震荡,上方的若干下跳空缺口仍旧没有回补。未来的可能之一是:股指如果展开子浪调整到二十、三十天线附近得到回抽确认,则可以继续精选通胀预期概念股、跨年度分红送股预期概念股等。

  (一)汇率动态/利好为主

  中证《央行就汇改半月7次密集表态 资本项目开放渐近》“短短半月内,央行高层就汇改七次表态。7月15日起,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连续5次发表署名文章,其间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和胡晓炼还就汇改问题接受媒体采访,为汇改正本清源。此举表明央行正在增强汇率制度公开性,也体现汇率政策改革的图景。高层表态表明,汇改路径已经清晰,人民币资本项下可自由兑换也已渐行渐近。”

  简评:人民币继续升值的背景下,如果放开“人民币资本项下可自由兑换”,那么,有助于海外资金流入中国股市等投资品市场。这有利好的一面。

  (二)供求关系/股票供应/利空为主兼备利好

  证券时报《新股发行改革二阶段关注"三高"现象》“在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改革中,若要化解中小板和创业板发行中存在的高发行价、高市盈率、高募资额问题,专家建议,应该加快发行节奏,加强主承销商监管和询价机构监控,完善保荐制度。”“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一周年过后,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监管层目前正在积极筹备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改革工作,主要针对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发行中存在的"三高"(高发行价、高市盈率、高募资额)现象。 业内专家建议,化解"三高"应该从发行节奏、主承销商监管、询价机构监控和保荐制度四个方面下手。”

  简评:注意关键词之一是“加快发行节奏”,这等于是加快从老股的抽血效应。是否违背“市场承受力”,有待观察。但是,从另一角度说,如果新股发行价能够降低,则可能增加次新股板块的中长线投资机会。这是未来可以挖掘的。

  (三)机构动态/局部利好

  上证《16家创业板公司已披露半年报 整体盈利增三成 创业板公司普获基金增仓》“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昨日,创业板共计16家公司已在深交所披露半年报,整体净利润增幅达29.5%。最为显著的变化是,在大盘跌宕起伏的第二季度,以基金为首的机构对创业板公司分外青睐,增持迹象明显。”“机构对创业板公司增持力度较大。如合康变频(300048)半年报共有九只基金“驻守”,从持股数量看,前十大股东持股数由一季报的587万股增至857万股,增持幅度高达46%。乐普医疗(300003)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和QFII席位由一季度的6家增至9家,机构整体增仓幅度约43%。一季度就已扎根神州泰岳(300002)的银华系6只基金,二季度增仓幅度约36%。此外,一季度机构缺席的台基股份(300046),半年报出现2只基金和1家证券自营;一季度仅1只基金驻守的鼎汉技术(300011),半年报闪现6只基金及1只信托。国民技术(300077)等5家二季度上市的公司,无法与一季报股东名单作比照,其共同特征是均获机构青睐。业绩靓丽的国民技术共有9只基金潜伏,合计持有298.1万股;奥克股份(300082)股东榜出现宝盈策略(213003,基金吧)增长等5只基金的身影;数字政通(300075)吸引8只基金进驻,合计持股304万股;兴业趋势(163402,基金吧)等3只基金选择在宁波GQY(300076)安营;业绩下滑较大的华平股份(300074),也有一家证券自营和一只基金进驻。”

  简评:对于其中的、基金增持、同时又有业绩成长来支撑的品种,可以跟踪关注。但是其中机构虽然增持、业绩下滑的品种,则审慎对待。

  (四)外围股市及大宗商品/利好利空兼备

  新华网《美国工厂订货6月份继续下滑》

  《纽约股市小幅回落》“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38.00点,收于10636.38点,跌幅为0.3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5.40点,收于1120.46点,跌幅为0.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1.84点,收于2283.52点,跌幅为0.52%。”

  《国际油价突破每桶82美元》“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1美元,收于每桶82.55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6美元,收于每桶82.68美元。”

  简评:大宗商品继续上涨,继续对于有关的通胀预期概念股构成刺激。继续关注其中的增量资金的情况。(叶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