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洗盘时间不长 中线继续看好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预测回顾:本波行情的逼空将继续演绎,大盘依托5日线上行,这样的状态不变,则可一直持股,本次调整将在大家麻痹大意后出现。

  周二走势回放:沪市大盘高开6点于2678点,最高为2681,接着开始跳水,至五日线2647点处形成底部,开始逐波上扬。笔者也在此处将早盘高抛的股票低吸回来,下午大盘翻红,然而到了2点40分,风云突变,受到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利空传闻影响,股指在金融、地产,尤其是期指带领下,快速下跌。如此走势,若无利空,则完全是指数被控后的期货手法。这告诉我们,有了期指的股市,其风险非常巨大。笔者当日就将周一买周二高抛获得的利润几乎吐光。当日两市活跃度均为14%,两市涨停共有3家,无跌停。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继续上行,价值线继续上行,两线对股指构成支撑;力度线继续下行,按常态则大盘还将继续调整;周三五步支撑点为2613点,压力点为2651点;预测线继续下行,安乐线之快线继续上行,慢线小幅下移;回复线继续上行,双雄线继续处于多头口中,其充电线小幅下移,放电线小幅上移;五步价量线继续上行,量牵引价不变;持股线继续上行,但红柱缩短;操盘四线之波段线位于2517点,其中线则为2690点,可见上有压力,下有牵引;波段HK收绿,长态线绿柱缩短到0值;角谱线处于头肩底右肩附近,点压线处于2700。总结以上分析,大盘阶段性压力2700点正好是整数关,大盘短线调整在进行中,调整方式来得快,去得快,属于洗盘性质。

  周三走势预测:大盘先连续逼空再急跌,属于期货手法,而上升趋势未变,这样的急跌若无利空,则属于洗盘,短则明日长则周五结束调整,重拾升势。针对期指下操作手法的变化,今后必须逐渐适应新形势。就今日而言,若周二晚或今日开盘前辟谣,大盘将探低回升,收出长下影线阳线,若无辟谣,调整将继续。

  操作策略:通常期货手法将是逼空逼多手法用得多,当前股市初步透露出这样的端倪。因此,后市必须熟悉这样的手法,采取趋势初期介入,后期逐批退出的方法。同时,着眼于中线操作,以有机会就降低成本的方法,来应对大盘被控盘后的突然跳水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