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小级别的风险 明天是否能进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尾盘主力筹码集中性的抛售,显示它们的筹码早已出逃的差不多了。经过连续的逼空,大家都忘记了什么叫风险,什么叫套牢了。从全天的盘面来看,目前仍然是小级别的风险,明日早盘再下探几波后还会拉起,其中有些个股依然要疯狂的。

  被套的可在明天下探后,股性活跃的可以来个T0。持币的最好别进场,明日只是反抽的性质,没有太多的操作性可言。

  今天开始的下跌依然是小级别风险,真正跌停批发的要到下周。

  尾盘跳水暗示逼空行情终结

  今日早盘煤炭板块走势强劲,早盘煤炭、地产两大蓝筹的强势,是今日大盘大部分时间重要的支持因素。煤炭板块的今日反弹,和外围市场有很大关系。昨晚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乐观,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7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55.5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4.2点),刺激美国股市反弹,以及国际原油价格的反弹。国际原油价格突破80美元,刺激今天煤炭板块的强势。而诸如煤炭、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等周期性行业,其中期的行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下半年政策会否放松以及放松的程度,这主要指投资方面(西部开发是其中之一)。我个人认为,即便下半年政策有所放松,上述周期性行业在操作的时候,应该尽量关注西部区域的投资周期性行业,这样能获得更多的支持。中长期来看,西部开发依然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组成部分。

  除了煤炭地产的走强外,海西概念今日走势活跃,这和厦门经济特区的扩大有关系。8月1日,厦门经济特区扩大到全市范围。几乎同时,福建省政府提出将全力支持厦门申报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即“新特区”,厦门将成海西经济区发展的着力点。我个人认为,西部、海西概念可以归属于同一类型,都可以理解为西部区域和偏远不发达省份的经济刺激概念。

  煤炭地产在今日大部分时间支持大盘,但是银行板块的弱势,使得地产煤炭难以拓展大盘空间,特别是午后尾盘银行板块继续下跌,带动大盘尾盘跳水。

  今日也有媒体报道:“基金大举减持债券,千亿资金回流股市。”其实,这也反应出近期市场的变化。7月19日左右,温总理表示既要扩大内需,又必须稳定外需。这一讲话,加之当时西部开发投资等等政策出台,市场对于下半年的政策放松有了强烈的预期。此后,诸如地产、煤炭、有色、钢铁等投资性周期行业引领大盘反弹。这些蓝筹的连续反弹,显然需要资金面的强力支持才能拉动。我们也看到,7月中下旬以来,市场的成交量比此前数月大幅放大,大盘指数也快速上涨,这也反映出资金流入增仓或者建仓的过程。

  政策预期下,或者下半年没有新一轮的调控政策,而是继续良性的出台刺激政策调整结构等的话,大盘中期的走势还是相好。但是中期的看好不等于大盘会一直不断上涨。即便上述资金大幅流入,但是大盘中期看好的背景下,也同样需要提防短期可能出现的阶段性的回调整理。周二走势来看,银行回调抑制大盘,地产煤炭则拉升大盘。近期而言,在2680-2700这样的核心阻力附近,如果银行和地产板块集体回调的话,则很容易带动大盘整体出现回调行情。因为银行地产本身就是7月份率先企稳反弹的先锋板块,从今日尾盘走势来看,这一状况很可能出现。

  尾盘银行、石油等等蓝筹纷纷大幅下跌,一方面和2680/2700核心阻力有骄傲大的关系,但这样的快速大跌,很可能和一些利空传闻有关。收盘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不过对于大盘,周一午后已经建议在2680下方降低仓位。后市而言,等待大盘连续的回调再考虑逢低关注。无论盘后会否有利空信息,我个人依然认为,2680/2700为大盘中期阻力,没有更为明确的政策信号难以一蹴而就突破,在这样的阻力容易引发阶段性的连续回调。今日的放量下跌,似乎表明逼空上升行情宣告终结。大盘后市需要进一步回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