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尾市资金流出超百亿 跳水“元凶”锁定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A股市场大幅收低,上证指数创近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尾市20分钟放巨量上证指数狂跌39点,深成指大跌179点,上证指数最终以2626.82低点收盘。在此情况之下,沪深两市昨日总成交金额为2449.39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266亿元,资金净流出约153元亿元。其中,尾市1小时资金净流出111.63亿元,占昨日沪深两市总成交额的4.56%,尾市1小时资金净流出超2000万元的个股有114只。

  从行业来看,化工原料、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银行业和交通设备等四大行业的昨日尾市1小时资金净流出超5亿元,如此庞大的巨额资金流出这几个板块,成为昨日尾市下跌的元凶。本报今日对这四大行业的个股资金流出数据进行深度扫描,以飨读者。

  化工原料板块

  尾市1小时净流出7亿元

  板块资金流出分析:化工原料板块共有136只个股,昨日板块尾市1小时跌幅1.95%,尾市1小时成交金额为39.70亿元,该板资金净流出高达7.29亿元,占该期间成交额的18.37%。其中,烟台万华(行情,资讯)、中泰化学(行情,资讯)、新安股份(行情,资讯)、盐湖钾肥(行情,资讯)、赤天化(行情,资讯)、天原集团(行情,资讯)、广州浪奇(行情,资讯)、百川股份(行情,资讯)、湖北宜化(行情,资讯)、华昌化工(行情,资讯)、云维股份(行情,资讯)、鑫富药业(行情,资讯)、新疆天业(行情,资讯)、*ST明科(行情,资讯)、滨化股份(行情,资讯)、长青股份(行情,资讯)和华鲁恒升(行情,资讯)等17只化工原料股昨日尾市1小时资金净流出超1000万元,它们的尾市1小时资金净流出分别为4043.11万元、2330.35万元、2191.27万元、1975.54万元、1847.94万元、1714.36万元、1628.02万元、1602.07万元、1558.74万元、1401.91万元、1301.67万元、1258.66万元、1237.84万元、1108.56万元、1085.79万元、1041.57万元、1011.74万元。

  行业动态:长城证券表示,上周共有36种产品上涨,38种产品平盘,仅有8种下跌。与前周相比,上涨品种有所增加,下跌品种继续大幅减少。上周没有跌幅大于5%的品种。上涨幅度超过5%的品种有7个,其中,涨幅居首的是丁酮,最新报价9300元/吨,周涨幅9.14%;苯乙烯上涨7.76%,最新价格8700元/吨;此外,一铵、己内酰胺、丙酮、乙二醇和乙烯国际价格上涨幅度均超过5%。本周WTI油价延续了前周的盘整走势,周五收于78.85美元。市场对于未来经济的走势心存担忧,对原油需求前景较为迷茫,加上市场没有较多利多或利空消息面的刺激,导致本周油价波澜不惊。近期内,经济数据一直呈现喜忧参半的特点,市场在多种消息面中试图寻求出路,但担忧、迷茫和困惑感徘徊不去,我们预计未来油价继续盘整的可能性较大,不排除下跌的可能。本周PVC有一定涨幅,乙烯上涨加上补涨需求是主要动力;硫、磷产品稳定为主,下游磷肥需求改善对硫、磷产品有一定支撑;有机化工产品延续涨势,原油高位盘整对价格形成一定刺激,苯酚前期上涨过多,苯乙烯和丙酮略带炒作气氛,后市上涨有一定压力;乙烯国际价格受台塑爆炸影响大涨5.24%,聚乙烯上涨3.88%受乙烯上涨和农膜需求改善影响,聚丙烯上涨4.35%受原料和厂商停产双重影响;尿素小幅下跌,国内洪灾加国际价格下跌,行情堪忧,前景重新陷入迷茫;磷肥受外围拉涨、国内需求启动、上游原料上涨等刺激,价格上涨明显;橡胶市场底部盘整;聚氨酯方面,环氧丙烷上涨推动了聚醚的连续上涨,丁酮受外围利好连续大幅上涨;化纤市场,涤纶淡季不淡,稳定为主,腈纶和粘胶面临原料高位盘整和价格下跌的困境,锦纶原料己内酰胺供应紧张大幅上涨带动锦纶市场小幅上扬,企业成本上升明显,氨纶继续稳定运行。本轮市场反弹中,基本面较好、盈利存在改善预期、具有估值优势为主的公司是市场反弹的主力。

  个股表现:昨金资金净流出的化工源料股中,*ST明科、广州浪奇、新安股份、滨化股份、天原集团、新疆天业和

  烟台万华等7只个股的跌幅超3%,它们昨日跌幅分别为5.05%、4.72%、4.06%、3.82%、3.75%、3.32%和3.04%。

  明星个股

  烟台万华:昨日尽管该股尾市1小时资金净流出达4043.11万元,但该股下跌幅度仅3.03%,而尾市1小时的跳水2.35%。该股的控股股东万华实业的一致行动人烟台新源投资有限公司于7月16日通过上交所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583.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5%;万华实业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增至50.85%。华泰联合认为,虽然公司和国内MDI行业已经逐渐走向成熟,越来越体现出周期性特点,但与化肥、纯碱、氯碱等传统周期性化工子行业相比,其无论是成长性、竞争格局、供需平衡还是产业进入壁垒等都具有较强优势。公司与传统周期性化工企业相比,应具有一定溢价,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