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山东煤炭大集团年内有望组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康书伟

  继山东钢铁集团、山东重工集团之后,山东省的大集团战略在煤炭领域有望得到复制。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8月2日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了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国资委关于淄矿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淄矿集团董事长马厚亮调任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任办公室主任,不再担任淄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马厚亮新岗位的首要任务就是牵头负责山东煤炭大集团的筹建工作,而留给他的时间不足五个月。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谭成义在7月22-23日的山东省管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表态,继续推进省管企业重组整合,首先要加快煤炭大集团组建工作,目前山东省委、省政府已经原则同意煤炭大集团组建方案,筹建工作将尽快启动,争取年底前完成组建工作。

  山东省属煤炭集团目前共有七家,分别为兖矿集团、枣庄矿业集团、淄博矿业集团、新汶矿业集团、龙口矿业集团、肥城矿业集团、临沂矿业集团。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山东省方面在征询了各方意见后认为,兖矿集团作为一家有独特发展特点的煤矿企业,特别是在海外并购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将予以保持其独立,并未纳入规划中的山东煤炭大集团之中。这也就意味着,山东省未来将形成山东煤炭大集团和兖矿集团两大煤炭企业集团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