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收评:全天强势震荡 沪指尾盘发力涨11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之后小幅上扬,随后强势震荡,在期指和权重股带动下,两市下跌到十日线附近震荡,午后沪指跌破2600点,随后权重股发力股指上升,尾盘中石油带头,中国人寿、深万科、华夏银行、中信证券等权重股发力,大盘恢复红盘,全天呈强势震荡格局。农林牧渔、网络游戏、稀土永磁、酿酒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银行、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2638.52点,上涨11.52点,涨幅0.44% ,成交1152.61亿元;深指报10870.38点,上涨39.68点,涨幅0.37%,成交966.96亿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早盘冲高回落,午市后震荡回升的态势,不仅仅顺利收复了2600点,而且还出现典型的拉尾盘的走势,说明市场对短线走势的分歧渐趋加大,市场主线有从强周期性个股渐有向新兴产业股以及未来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转移的趋势,这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短线A股市场难有大的调整空间。

  盘面

  沪A 上涨:592 平盘:63 下跌:205

  沪B 上涨:33 平盘:11 下跌:9

  深A 上涨:672 平盘:61 下跌:281

  深B 上涨:25 平盘:9 下跌:19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农林牧渔、青海、网络游戏、电子信息、酿酒食品涨幅居前,钢铁、银行、交通设施等板块下跌。

  农林牧渔板块涨幅第一,万向德农、壹桥苗业、敦煌种业、新农开发、丰乐种业大涨超5%。

  受价格上涨及通胀预期等消息影响,酿酒食品板块涨幅居前,酒鬼酒、古井贡酒、中炬高新、保龄宝涨幅较大。

  网络游戏板块上涨,海虹控股、方正科技、中科英华、综艺股份涨幅领先。

  稀土存在供需缺口,稀土永磁板块上涨居前,北矿磁材、包钢稀土、中钢天源涨幅居前

  受到促进黄金市场发展政策利好影响,黄金股上涨,荣华实业、恒邦股份、山东黄金涨幅居前。

  房地产板块小幅上涨,土地调控升级,开发商地根银根被收紧,个股分化加大,九龙山、美都控股、ST重实涨幅居前, 华发股份、荣丰控股、广宇集团跌幅居前。

  出口回落及部分钢企减产等消息影响,钢铁板块持续弱势,板块跌幅第一,广钢股份、宝钢股份、太钢不锈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浙商证券:市场近两个交易日的整理仍旧是上升途中的蓄势,反弹趋势仍然维持,后市大盘有望继续冲击前期密集区,投资者可继续把握市场机会,关注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关的物联网、新能源、医药生物以及新材料等行业。

  长江证券:今天早盘开盘之后大盘承接昨天的弱势格局,最高涨幅不超过10个点。因为盘整时间较长,午盘之后出现了恐慌性抛售,盘中最大跌幅超过35点,但随之地产股强势反弹,带领大盘放量走高。后续大盘依然需要做短线震荡整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机械板块。

  国金证券:经过快速逼空后,市场回踩确认突破的有效性是正常的,大盘仍有望维持震荡上涨的趋势。目前投资者不必过度的恐慌,可关注补涨品种的投资机会,以灵活的仓位应对震荡行情,重点关注中小盘股。

  华讯财经:今日的上证指数在跌破了2600点后出现了在指标股的带动下出现了反弹走势,由于反弹得到了成交量的配合表明了场外资金已经开始积极回补筹码。10日均线的失而复得预示着短期市场的调整已经告一段落,但是由于本次指数下跌的幅度较小,2700点一线市场的压力依旧不容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