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市场信心受挫 早盘A股市场震荡下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信心受挫,早盘A股市场震荡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615.04点,跌0.46%;深圳成指收于10763.0点,跌0.63%。由于当天公布的消费者开支与房地产数据欠佳,周二纽约股市在前一天大幅上涨后出现回落,截至收盘,三大股指的跌幅在0.5%左右。

  由工信部牵头制订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年至2020年)》日前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向各相关部委征求意见。如一切顺利,将于本月最终定稿并上报国务院批准,成为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政策。分析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的出台,必将在市场再度掀起一波新能源汽车的热潮。10年1000亿的财政支持也将使得整个产业链受益,产业获益的排序基本是电池、电机、电站等零部件和配套部门最优,整车厂商次之,上游的原材料领域再次。二级市场上看,汽车板块目前估值相对较低,投资者可从中长期角度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大盘蓝筹涨跌互现,中国石化(600028)跌1.03%,中国石油(601857)跌0.09%,工商银行跌0.70%。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草案曝光,受此提振,汽车制造板块走势强于大盘,江淮汽车(600418)涨7.29%。券商近日研报显示,煤炭下游各需求行业走势尚未出现转折,煤炭板块跌幅居前,郑州煤电(600121)跌3.78%。LME市场昨日亦走软,3个月期铜昨日跌逾1%,有色金属板块受挫,西部材料(002149)跌2.17%。此外,船舶制造、传媒娱乐和房地产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农林牧渔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表示,股指昨日的大跌受市场信心严重受挫,在经过持续上涨后,市场持股心态不稳,稍有风吹草动便出现恐慌性杀跌是昨日尾盘跳水的直接原因,近期推升股指上涨的地产、钢铁等板块缺乏基本面的支撑,媒体报道国土部正联合银监会对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进行清查以及重提差别化房贷,说明地产调控并未结束。另外,昨日的跌幅过大,短期盘中不排除小幅反弹修正的过程,但中长期走弱的概率较大,短线两市均调整至10日均线附近,若该均线失守大盘难免重拾跌势,后期仍存在较大的调整空间,本次下跌并非上升途中的正常调整

  机构来源: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