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权重股强势反弹 周三A股市场震荡收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权重股强势反弹,周三A股市场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638.52点,涨0.44%;深圳成指收于10870.4点,涨0.37%。两市A股有1264只股票上涨,有48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明显降低,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324亿降至1152亿元;深圳市场从1092亿元降至967亿元。由于当天公布的消费者开支与房地产数据欠佳,周二纽约股市在前一天大幅上涨后出现回落,截至收盘,三大股指的跌幅在0.5%左右。

  由工信部牵头制订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年至2020年)》日前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向各相关部委征求意见。如一切顺利,将于本月最终定稿并上报国务院批准,成为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政策。分析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的出台,必将在市场再度掀起一波新能源汽车的热潮。10年1000亿的财政支持也将使得整个产业链受益,产业获益的排序基本是电池、电机、电站等零部件和配套部门最优,整车厂商次之,上游的原材料领域再次。二级市场上看,汽车板块目前估值相对较低,投资者可从中长期角度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大盘蓝筹涨跌互现,中国石化(600028)跌0.11%,中国石油(601857)涨0.56%,工商银行跌0.23%。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草案曝光,受此提振,汽车制造板块走势强于大盘,江淮汽车(600418)涨8.09%。酿酒行业景气度继续高企,白酒行业或提前进入消费旺季,酿酒板块涨幅居前,酒鬼酒(000799)涨8.71%。媒体报道国土部正联合银监会对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进行清查以及重提差别化房贷,说明地产调控并未结束,但午后地产板块借助估值优势震荡走高,招商地产(000024)涨0.86%。此外,化纤、农林牧渔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强于大盘。

  机构表示,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早盘冲高回落,午市后震荡回升的态势,不仅仅顺利收复了2600点,而且还出现典型的拉尾盘的走势,如此走势说明市场对短线走势的分歧渐趋加大。另外,媒体报道的国土部联合银监会对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的清查将对地产板块走势形成压制,但地产板块尽显估值优势,携手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带动估值反弹。但市场在目前缺乏热点的前提下,仍有继续调整的压力,短线仍可谨慎观望,不宜轻易入场。

  机构来源: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