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主力进驻四板块导致午后强势拉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调整,在本周一大盘大涨之际我们就曾说过,8月份的行情不会像7月份那样单边上涨,但是震荡中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因此我认为市场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周二和今天市场出现了大幅震荡,尤其是昨天尾盘跳水,我们在《排兵点将》节目中总结了三点原因。我认为主要的原因在于前期逼空行情下,大批获利盘的获利回吐造成下跌,稍有风吹草动,这些获利盘就会立刻交出手中的筹码。而昨天权重股集体砸盘,例如招商银行最后尾盘的砸盘非常明显,这引发了央行是否会启用加息还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担忧,这些都对市场有一定的恐慌,导致市场出现跳水。

  但是急跌并不可怕,怕的是钝刀割肉,只要市场有成交量,就必然还会上涨。今天大盘虽然在低位徘徊,但是并没有砸盘行为,尤其是农业银行,在这波行情有所拉升,今天再次触探2.71,农行的维稳任务还存在。只要农行不破发行价,大盘也难以出现深幅调整,另外昨天股指期货市场也大幅跳水,股指期货绑架现货市场非常明显。

  从今天企稳的态势和成交量并没有萎缩来看,后市行情依然会震荡向上,调整的幅度就现在而言,已经跌破10日均线,2600点也有所击破,接下来的支撑应该是60日均线,也就是2570点左右,当市场短期调整结束,还会震荡向上。

  今天市场在调整中还是有一些个股机会,首先资产整合、资产重组股仍然延续强势,近期三友化工(600409)、强生控股(600662)无一不是因为增发连拉两个涨停板。另外,ST轻骑(600698),今天发布重大重组消息,再次停牌。ST股票中还有哪些个股是有重组消息的?我们根据图形走势发现了ST甘化(000576),公司作为广东省江门市国资委唯一控股的上市公司,这个题材充满了想象力,未来资产整合、资产注入式必经的道路,从走势上看,近期不断有资金吸纳。另外,公司作为主要生产糖的上市公司,近期介入到新能源领域,这样的个股在后市将会有非常好的机会。今年央企的资产整合股有很多走出强势特征,例如洪都航空(600316),走势非常强劲。

  第二、我们之前说到上市当天换手率超过80%的次新股的后市有一定的机会,例如壹桥苗业(002447)、中原内配(002448),松芝股份(002454)等都符合这样的特征,并且继续震荡上涨。近期上市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这些换手率极高的个股后市机会比较多,

  第三、今天受到新能源汽车消息影响的新能源板块在上午有所表现,科力远(600478)、江苏国泰(002091)、德赛电池(000049)、亿纬锂能(300014)、中炬高新(600872)等个股都与之有关。德赛电池在今年整年都是强牛股,持续有资金将流入,这样的个股至少能跟上大盘,甚至跑赢大盘。

  第四、近期酿酒行业走强的个股非常多,金种子、古井贡酒(000596)等。这其中有重组、整合、新疆等概念,但是主力资金疯狂炒作是重要原因。

  午后指数上出现了破位下行的走势,似乎探底还没有结束,大盘经过了7月份的大幅拉升,获利盘回吐导致了这种趋势。但是现在市场中跌幅超过5%的并不多,并没有太大的调整风险,投资者不需要恐慌,而要认清目前的趋势,短期的调整不可能改变中长期的走势,投资者逢低调仓换股最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