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高晨)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715,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走高7个基点,再度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昨天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7715元,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722。

  周二美国公布的6月个人收入、消费支出等数据均差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受此影响,美元承压下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维持上行走势,并创出新高。

  花旗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彭程表示,人民币汇改进程将继续前进,预计下半年升势缓慢,主要是由于当局仍将把出口状况作为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因素。他认为,央行、外汇局的一系列表态只是表明政府看法,但并不等于政府真的能够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尤其是现在内忧外患的大环境下很难大幅升值。

  美银美林中国经济学家陆挺也表示,人民币汇率在过去一个月几乎都是处于上行状态,但预料下半年的升幅会较过去一个月慢下来。原因一是在于中国经济增长下半年面临减速风险,二是从一篮子货币角度考虑,美元下半年可能会表现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