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蔡进:7月PMI反映了经济结构的合理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先后发布了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制造业PMI指数为51.2%,并创下17个月来最低水平。非制造业PMI为60.1%这一指数已连续五个月保持在50%以上。这两个指数的不同变化趋势,反应的是一个什么信号。来看专家的解读。

    蔡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这两个指数的这种不同的变化趋势,我觉得它体现了一个比较积极地这么一个信号,反映出一个 积极地信号,在有关部门的调控下,经济结构的协调性和合理性得这种倾向。继续向着合理性这种趋势发展,这是一个利好的现象,那么一方面制造业指数的下降是因为供给的回落而成为这种下降的趋势。就意味着整个宏观调控在控制产能方面。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另外一方面,非制造业的指数又回升到60%以上这个水平。说明我们。服务业行业的经营活动。它这个趋势在七月份体现一个比较加速回升的趋势。所以说这是一个比较好的现象。 从非制造业行业的情况看,主要是建筑业,包括建筑工程,包括建筑装修,包括建筑安装。都成长的比较好。还有一个就是餐饮业,因为暑期来了。是一个旅游的旺季,所以说餐饮业发展也比较块,消费品的服务业,生活型服务业。增长也比较好。所以这些成长的话。说明经济增长的质量在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