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光大证券:大盘上升动力有所衰减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光大证券:大盘上升动力有所衰减

    光大证券晨会认为,昨日两市双双低开,尾盘权重股发力,大盘恢复红盘,全天呈强势震荡格局。农林牧渔、网络游戏、酿酒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银行、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概念纷纷走强,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十年规划,纯电动汽车将成为汽车产业转型重要战略方向。消息面上,国家信息中心预测三季度物价延续温和上涨  三季度在库存回补结束、刺激政策边际效应递减、基数抬高等因素影响下,我国经济增速继续呈放缓态势,通胀预期有所减弱,初步预计,三季度GDP增长9.2%左右,CPI增长3%左右。光大证券认为,随着估值进入合理区间的偏高位和震荡加大,推动市场上行的情绪修复因素面临淡化,未来股价的刺激因素可能会转向事件性、主题性的短期效应,交易频率更具有脉冲的特征,年内最好的波段操作时机已经接近尾声。股指震荡的加大表明前期累积的获利盘需要清洗,考虑到板块轮动的力度有所衰减,未来市场共振性机会将减弱。光大证券建议投资者在逐步保持谨慎的同时,可关注农业、中报业绩增长明确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