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收评:市场陷入“七上八下”魔咒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早盘指数未能延续昨日的反弹态势小幅低开,蓝筹股陷入低迷的怪圈使得指数在微微翻红后就开始震荡走低,在10日均线处场外资金的及时入场促使指数有所企稳,但是市场的人气涣散,多方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随后指数在昨日收盘价下小幅震荡,午盘指数小幅收低。午后市场在成功翻红后再现跳水奇观,尾市指数略有上扬报收小阴线。

  从盘面上看,今日的小盘题材股走势明显强于蓝筹指标股,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双双翻红。大消费类中的酿酒食品、商业连锁、生物医药三把利剑锋利无比,市场的资金开始追逐防守型个股,重组性题材的炒作再度降温,涨停的个股中已经难觅该板块的踪迹,也表明了市场的炒作趋于理性,以及主导渐渐成为主流。今日的地产和金融板块在利空传闻下跌幅居前,成为市场最大的做空动能。

  从消息面上看,据外电报道,中国银监会近日建议各家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第三套房贷。同时,商业银行根据“国十条”规定,可自主决定是否暂停其他地区的第三套房贷。银监会要求上收第三套房审批权限到总行。各分行要定期提供第三套房贷的统计报告,并要求对第三套房贷要严格执行政策,不能打擦边球。对于未叫停的地区,第三套房的首付要提高至六成、利率上浮50%。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的市场蓝筹股扮演着空军司令的角色,金融和地产的必杀组合对于市场的人气杀伤极大。毕竟回顾今年市场的回落起于地产,2319点的反弹也是地产股的直接挂帅。正所谓:成也地产,败也地产,目前市场已经在5日均线下运行3日,明日5日均线将会下穿10日均线,后期行情不容乐观。

  后市展望,市场进入8月以来运行的格局发生了明显变化,前几个交易日的宽幅震荡表明了8月的行情我们需要更多的理性。市场历来就有“七上八下”的俗语,今年的中国股市本就命途多舛,市场的7月的上涨也为8月的下跌留下了空间。后期投资者务必把仓位控制到三成以下,等待市场的机会明朗后再行进场。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