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四主力巨资减仓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指数虽然昨日尾市出现行情扭转,近8成个股出现震荡走高的态势。但今天行情必没有延续昨日的强势格局,反而因为权重板块走势继续出现疲弱走势。板块上涨幅居前的是商业百货、创业板块、电子书、环保等,而领跌的主要集中在煤炭、金融行业、房地产等三大权重块,其次青海板块、公路桥梁、股期等也走势不如意。今日早盘虽然指数调整,但受益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部分汽车股、电池股继续走强。锂能源概念重组预案引发资金炒作的成飞集成(002190)封上涨停板。

  沪深A股指数午后延续宽幅整理走势,盘面变化不大,但个股行情仍然在演绎个股有所反弹,商业百货、食品饮料、生物制药、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商业百货板块总体位居行业涨幅首位,鄂武商A(000501)午后的涨停更是刺激了相关品种的活跃,大厦股份(600327)、新华百货(600785)、重庆百货(600729)、中兴商业(000715)、王府井(600859)、武汉中商(000785)、合肥百货(000417)、南宁百货(600712)等涨幅全部都超过5%,整个商业板块呈现出集体走强的态势。

  早间A股市场的整体演绎态势依旧是昨天两市回探的惯性,由于多数权重品种未出现一定作为,这使得大盘在窄幅下跌之后难以出现起色,但由于做多盘预期受昨日尾盘市场回升的改善程度较为明显,所以大盘在低位表现出的稳定特征也较为明显,但尾盘的突然跳水后再度拉起,看到多头的士气没有太大动摇。

  消息面看:银监会称要继续严控房贷;银监会要求银行进行新一轮压力测试;外管局表态有重点的推动资本项目改革,继续高压打击热钱;2015年社保基金规模有望超1.5万亿;保监会称基础设施债权计划新政将推出;三部委酝酿开征环境税;传有三家券商已经申请小QFII;财政部发行280亿元国债;新基金建仓期还剩一周。

  截至收盘,沪指报2620.76点,跌17.76点,跌幅0.67%,成交1170亿元,深证成指报10768.1点,跌102.30点,跌幅0.94%,成交993.2亿元。板块涨多跌少,商业百货,生物医药,酿酒行业,视频板块领涨,煤炭板块,金融,地产跌幅前列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天的总体走势稳定,2600不宜再破,只有不破2600日线,合理调整反弹速率和角度,短期还有一定空间,需要强调部份股的炒作热情下,不易盲目追涨,现在权重板块个股纷纷出现在跌幅榜上,时间长了就会有做头部的嫌疑,过多的震荡箱体运行空间就很有可能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