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充分洗盘后 大盘仍有二次冲顶动力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如我们预测,大盘在2580—2600点区域获得强支撑,指数也在探底之后迅速展开反弹,指数在尾盘一个小时内快速反弹近50点,一举收复2600点和10日均线,K线图上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的小阳线,同时,尾盘反弹有明显的成交量配合,这使得大盘今日继续冲击5日均线的可能性增大。

  从大盘表现来看,两天的大幅震荡起到了清洗浮筹,整固2600点整数关的积极作用,有利于后市大盘进一步向上发展。市场人气并没有因为昨天的跳水而消散,下档买盘仍然很足,做多情绪也依然积极。消息面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的完成,也继续起着助推热点板块的作用。我们注意到,新能源板块、航空军工板块、食品饮料、酿酒等消费类板块成为近期做多的主力,以新兴产业和抗通胀板块为主线的市场热点的延续也使得大盘短线难以出现大幅调整。

  从技术形态来看,短线大盘可能将在10日均线和5日均线之间的较窄区间内展开强势震荡,短线充分洗盘之后,大盘仍然具有二次冲顶的动力。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一旦成交量出现萎缩,高位出现滞涨,投资者仍应及时把握高点机会获利了结,指数在前期高点2680点上方仍是高风险区域,操作上仍应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