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财富迅猛增长的背后(2010.8.5)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这个湖在当地叫小鄱阳湖,原来鄱阳湖的一部分,跟鄱阳湖主体只隔了一条堤坝,面积12.7万亩,这了争夺这个湖里的资源,湖边的大塘乡和康山乡发生过不少冲突。

    村民吴家兴:“以前在这个湖里面发生了很多纠纷。”

    村民徐仕华:“解放前就是大打。”

    员工:“老是打得头破血流的。”

    康山乡和大塘乡,都把这片湖视为他们生存的资源。为了减少纷争,近年来,两个乡达到一致,把小鄱阳湖向外出租。2010年2月,听说这里要重新竞标,一个名叫漆昌全的年轻人来到了这里。

    漆昌全:“你这样看是看不到边的。”

    记者:“是啊。”

    漆昌全:“我说了,你在湖里看湖跟岸上看湖不一样,在湖里看就是很大很大,没有承包之前,他们两个村因为界线经常打架,现在他们政府主张包给外来人,本地人不包,包给外来人好管理,这边不用吵了那边也不用吵了。”

    为了竞争投标这个水库,来了不少有实力的外地老板,但是漆昌全,最终以一年880万元租金夺标,是前一任租金的三倍。

    村支书:“给我们村上带来很大经济,我们村上每一个人都可以多得200元钱。”

    村民:“家里5个人就是1000,6个人就是1200元。”

    以前的租金是240万,漆昌全竟然出了880万,村民都非常高兴,但是这么高的租金不免引起人们的猜疑,甚至有人猜测,他准是富家的公子哥儿,在往水里扔钱。

    村支书:“他们就讲他投了那么多钱,他拿什么东西来养,养什么东西,养甲鱼吗,因为我们农村说养甲鱼比较贵。”

    员工:“这个经常会问的,说你们这不是要亏死啊?”

    然而,对于漆昌全来讲,这个租金并不高,他有把握创造比以往的投资者更多的利润。漆昌全租用水面,从来都是出手大方。

    妻子李婷:“我觉得他的水库如果是别人去包肯定不要这么高的价钱。他就是看好的东西,再高的价钱他也会拿下来,就是这样的。”

    漆昌全:“有这样的习惯,好像看到东西好就想做,要是原材料不好就不想做,这个鲤鱼,我一看到这个鲤鱼我就想做了。”

    6年前经营的小饭店,一年除去各种开支,剩下的也就是五六万元,但善于交际的漆昌全在这期间结交了不少朋友。宜丰县以及附近的上高县、高安市都以养鱼闻名。他的朋友中很多都是养鱼的。其中,有一个叫李雪华的养殖大户,年纪比漆昌全只大四岁,但当时已经是个百万富翁,李雪华摸索了一套白鲢和花鲢混养殖技术,产量很高,利润丰厚。

    李雪华:“有些水库和湖不一样,我可以投资1元挣2元利润,也就是说200%利润都赚过,现在还在赚。”

    每当跟李雪华一起聊天,漆昌全都十分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