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震荡后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8月股期主力合约延续短期的震荡格局,成交量与持仓量对比前日都有所萎缩,最终收出一根小阴线,表明市场多空双方再次进入相对谨慎的心态。不过,需要清楚的是,大的格局依然是多方把持,随着空方能量的逐渐减弱与消化,震荡到一定时候,接下来多方的再次精彩攻击将是可以期待的。

  盘面上,权重股,尤其是地产与金融,成为市场昨天最大的做空动能。这两大板块对资金宏观调控政策最为敏感,昨天的刻意做空多少跟近期传闻的关于资金面的相关消息有关联。不过,从盘口来看,市场资金的承接还是较为有力,这多少也反映出借势洗盘的味道。虽然权重股整体表现不佳,但不少非权重股的表现则依然可圈可点,盘口也出现类似商业、医药等热点的炒作。这充分反映出当下资金正在积极寻找市场热点的突破口,对整体的运行而言,绝对是好事。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上证指数的动荡比起8月3日的跌幅明显减少,这符合市场短期做空能量递减的盘面状况,也从一个侧面验证了市场的杀伤力在减弱。按照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市场再稍微震荡消化下空方能量,多方又一次反攻完全是可以期待的。

  另外,市场经历三四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对于阶段性多方把持相对逼空的市场而言,这样的震荡也基本可以达到消化短期空方能量的效果。因此,接下来,如何更好地引发新的攻击浪将是多方主力再度需要思考的问题。

  今天是周五,我认为,如果做多主力从周线上整体去把握这场战斗的话,最好的策略就是别太急于发动新的攻击浪。因为,一旦过急,周线就可能又是一根周阳线,那样就会出现持续三周连阳的状况。这虽然能反映多方气势如虹,但未来继续推进也必然压力重重,还不如顺势震荡,多消化一下,保持相对平衡的震荡波动为好。而周线收出根十字星却是比较理想的。

  不管如何,目前的震荡在我看来,成为这波超预期反弹过程中的阶段波动的概率比较大,接下来最终市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概率也将是非常大的。因此,目前能做的,场内的资金不妨继续以较大波动思路面对,场外的资金则可能要考虑阶段性参与进去。否则,一不小心,就又继续踏空了。总之,现在反弹的整个大格局依然较为健康,没什么好太多担心的,耐心等待更精彩的好戏上演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