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热点未衰退 大盘难大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和地产必杀组合对人气杀伤极大

  据报道,中国银监会近日建议各家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第三套房贷。同时,商业银行根据“国十条”规定,可自主决定是否暂停其他地区的第三套房贷。银监会要求上收第三套房审批权限到总行。各分行要定期提供第三套房贷的统计报告,并要求对第三套房贷严格执行政策,不能打擦边球。对于未叫停的地区,第三套房的首付要提高至六成、利率上浮50%。

  昨日的市场蓝筹股扮演着空军司令的角色,金融和地产的必杀组合对于市场的人气杀伤极大。

  昨日的整理主要在于市场对地产新一轮调控的担忧,抑制了以地产股为主的权重股,从而导致市场调整。记者统计发现,两市跌幅排在最前面的10只个股中有7只是地产个股,但记者发现,从跌幅榜可以看到,两市没有一家跌停的地产股票,下跌不到5%即位列跌幅榜前10,可见市场做空意愿和动能并不强烈,尾盘只是受股指期货拖累快速下跌,之后再度被股指引领而有所回升。

  2590点支撑有效

  北京安翔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河愿对本报记者表示,从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图来看,前日股指跌到本轮反弹行情的75%(2681.79-2319.84)处,便遇到强烈支撑,最后一小时迅速强力反弹,前日反弹过快,昨日四个小时交易时间都在前日最后一小时反弹K线的上半部,可见2590点的支撑继续有效。

  而北京吉星洪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黄董则对目前的大盘保持乐观态度,黄董对本报记者表示,投资者不能因市场暂时的调整而破坏了自己的原则和心情,大盘以及个股要上涨,必然要进行一番震荡,把不坚定的投资者震出“场”,轻装才更好上路,因此建议投资者需要一种淡定和坚持。

  外围走好板块有机会

  黄河愿则表示,在目前这种底部的震荡行情中,投资者如果觉得自己看不清楚行情的时候,不妨转移目光,看看周边的市场情况。数据显示,一般都比美股弱的日本日经指数,昨日很少见地独立于前晚的道琼斯指数,上涨1.73%,远超过道琼斯的0.41%;而上海期货交易所金属锌期货指数,上涨1.43%,其他金属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另外美国小麦,自2010年6月9日以来,一路上涨,到目前上涨幅度已经达69%,涨幅惊人。同时,美国纽约原油价格,再次上涨越过80美元/桶,伦敦黄金又回到1200美元/盎司附近。

  选择强势个股

  黄河愿对记者表示,虽然大盘近期有些震荡,但其中不乏一些热点板块,投资者可从中选择强势个股,做到轻大盘,重大盘和个股,并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重点关注消费板块,而农业、医药、次新股、资源、信息产业等板块后市也有望再度走强。 (记者 段郴群)

  万科B(200002)

  尾盘黑色3分钟

  15:10盘中直播:周四,大盘三番五次地意欲收复失地,但始终被地产拖住后腿,周四收盘时,更是惊现万科B(200002)被突然袭击,一笔被打到跌停的砸盘行为,14:57万科B的跌幅仅2.5%,但3分钟后,它跌停了。一举拖累成份B指收盘下跌3%。 (国元证券(000728)黄硕)

  从时间上消化空间压力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指数在5日线和10日线区间呈震荡整理趋势,总体上来说,指数多少上攻5日均线未果,显示目前空方力量略微占优。临近尾盘,期指、地产股再度跳水,导致大盘下跌出现一波快速下跌,但指数在2600点支撑的影响下,盘尾出现小幅反弹。

  形态上K线收一根略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10日均线暂时失守。

  从技术上看,目前指数处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出现萎缩态势,表明短期抄底资金入市谨慎,这对于指数冲击5日均线并向上拓展空间构成不利。MACD指标出现疲态,尽管黄白线还在0轴上方,但上行步伐略显沉重,而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显示调整并未结束。

  从月度观察,8月份的反弹行情可能没有7月份那样顺利。上证指数2750点附近的压力较大,下档2500点左右可能有支撑作用。

  调整中耐心等待机会,指数的运作调整时间充分后,后市再度上行的空间就会到来。

  (宁波海顺 李金方)

  主线回落短线趋势疲软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尾盘回落的态势。盘面来看,市场的下跌压力主要是本轮行情的反弹主线——金融地产股、能源股等强周期性个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说明市场的压力依然清晰可见。

  正由于此,有观点认为,随着主线的回落,市场的反弹自然难有大的作为。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商业连锁、食品饮料等产业借助于CPI数据超预期等信息而大做文章,从而削弱了主线回落所带来的杀跌能量。

  如此来看,只要市场存在着兴奋点,那么,大盘短线就难有大的调整空间,这可能也是尾盘跳水后迅速有买盘介入的原因。当然,由于主线的回落,大盘短线也难有迅速的涨升行情出现,看来,短线可能会涨跌两难,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关注通胀预期主线以及下游需求旺盛的相关品种。 □ 金百灵投资 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