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网友"集体晒黑灯" 任志强回应称我要笑喷了(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这是网友“张辉01”在8月4日晚上拍摄的裘马都的夜景照片,用“黑灯率”来证明小区的空置率之高。裘马都开发商任志强昨天回应称,“裘马都去年9月交楼,现在大部分都在装修,业主根本没住进去,何来空置?”昨天,新浪乐居发起“网友集体晒黑灯”活动。

  昨天,北京晨报独家报道网友“张辉01”就空置率质疑任志强:“任总,我想问的问题是,您旗下楼盘的空置情况是在86%至95%之间吗?就拿裘马都(为华远地产开发的位于朝阳区一楼盘)为例吧,看看您说的数和我晚上去拍摄的黑灯率是不是接近!”

  昨天下午5点多钟,新浪乐居发起“网友集体晒黑灯”活动。“让我们先从身边的小区来验证一下吧,让我们一起来晒晒身边小区的夜晚照,看看黑灯现象是否严重吧!”

  任志强对此随即在微博上表示,“新浪乐居想发动居民给小区黑灯照相证明空置?我要笑喷了。那饭店、商场、影院、大街上、地铁、外出、外地的人都在哪里住?”

  对于华远旗下楼盘黑灯率高的质疑,任志强昨天也回应称,“裘马都去年9月交楼,现在大部分都在装修,业主根本没住进去,何来空置?”任志强表示,一是分期交房,还没交完楼,许多人未领钥匙。二是有些尚未装修。三是商业尚未开业,本就很正常。

  ■相关新闻

  潘石屹呼吁公开囤地房企名单

  称清理闲置土地可降房价

  晨报讯(记者 邢飞)针对近期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开发商囤地“黑名单”曝光一事,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天表示,要想终结房地产商“只囤地,不建房”的行为,需要一份真正的“黑名单”。政府下大力气清理闲置土地,是降低房价的根本办法。

  据媒体报道,一份涉及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的统计表被爆从国土资源部流出,并称银监会将做全面排查,收回其中80%的闲置土地。尽管此后国土资源部辟谣称名单子虚乌有,但在房地产调控的“非常时期”,该消息还是引起各界关注。

  “真正的名单是什么?应该公布这个名单。”潘石屹昨天表示,近几年来房地产商的囤地行为十分普遍,这是造成房价攀升的重要推手,如果政府真能下大力气清理闲置土地,就一定会促使许多闲置土地尽快开工建设,这才是降低房价的根本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