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地产金融力压大市 沪指短期或进震荡期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力压大市,拖累沪深股指震荡收跌。沪指临近收盘再度出现一波跳水走势,但跌至2600点整数关前得到支撑。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多空分歧较大,暂时难以形成合力推动指数单边运行,短期或将进入震荡期。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20.76点,跌0.67%;深证成指收报10768.08点,跌幅0.94%;两市合计成交2162.8亿元。

  消息面上,关于房地产调控力度将加大的传闻接连传来,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建议各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四地的第三套个人房贷,并要求各大银行进行假定房价下跌六成的压力测试,而此前一份涉及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的“黑名单”已引发市场对于房地产调控进一步收紧的猜测,但昨日国土资源部否认了此传闻。此外,近期自然灾害频发,小麦、水稻等农产品(000061)减产预期愈发强烈,国内强麦期货一改长久以来平稳态势,近期价格出现极为罕见的强势上攻,分析人士预计下半年以粮食、猪肉为主农产品价格对CPI上涨的贡献可能会大于上半年,通胀预期进一步升温。

  在以上消息影响下,个股出现明显分化,两市上涨的个股共873只,下跌的个股共925只,7只个股涨停。板块来看,周三尾盘力挽狂澜的地产股全线下挫,金融股也受到牵连,延续回调走势,压制了市场的反弹动能;但商业连锁、农林牧渔、医药、酿酒食品等防御性板块携手走强;此外,前期表现欠佳的创业板也出现补涨态势,碧水源(300070)、安科生物(300009)等多只创业板个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资金面上,据大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周三两市合计净流出24.24亿元,位列资金净流出板块前五的分别是:房地产、银行类、煤炭石油、电器、钢铁,其中仅房地产一个板块,就合计净流出资金14.26亿元,占了净流出总额一半以上;但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已经由周三的3个增加至11个,其中医药、商业连锁、酿酒食品、运输物流及汽车类五大板块排名居前。

  联合证券策略分析师戴爽认为,当前市场分歧很大,后市仍可能继续宽幅震荡。他指出,由于当前经济形势不甚明朗,投资者对下半年的政策面和资金面到底是走向宽松还是延续从紧,看法出现分歧,导致近日市场剧烈波动,而在形势明朗化、市场确立明确的驱动因素前,这种震荡格局很可能将持续。

  事实上,对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及未来政策走向,机构观点确实存在分歧。瑞银证券预计7月宏观数据将显示经济活动继续放缓,高华证券却认为实体经济增长有望企稳,中信证券(600030)则认为下半年经济减速趋缓,政策有望结构性放松,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和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节奏将有所缓和,但组合性房地产政策将继续维持,对高耗能行业和高污染行业的限制性政策还将有所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