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下周将掀起第二阶段反弹高潮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三周央行在公开市场持续回笼的动作已经受到市场的普遍关注,与此同时,央行于本周刚刚发布了《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中指出,2010年上半年,在各项措施综合作用下,中国货币信贷增长从2009年的高位逐步向常态回归,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充裕,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金融运行平稳。 这个回归常态,让很多投资者产生了联想,这意味着收紧,还是意味着维持现状,玉名认为这个回归常态其实并不是回到08年、09年的意思,而是回到一种平衡态、平稳态之中。这个或许汇改之后的走势上对此解释更为明显,汇改至今已经近7周了,没有了之前外界热议的本币升值压力之后,汇率走势上弹性空间更大,反而更加平稳了。实际上管理层目前想要在资金流动性上达到目的就是如此,不泛滥,不紧张,而算是一种动态平衡。我个人依然坚持,2010年我国经济基本面是平稳的,利多和利空因素都不多,平稳压倒一切。

  更令市场关心的还有新增信贷数量,按照按照年初安排,今年新增贷款总量将达到7.5万亿元左右,且将按照四个季度“3∶3∶2∶2”的节奏投放,这意味着三、四季度月均投放规模在5000亿元左右。而目前公开数据公布的情况来看,7月五大行的新增贷款约为2717亿元,较同期回落较多,那么会导致整个7月新增贷款数量低于之前市场普遍预期的7000亿元水平,甚至有可能跌破5000亿元的均值,这样的预期更引发了市场对资金面的一种的猜测。本周是8月第一周,因此全球各主要经济体都进入到了议息周期,从最后结果来看,出言谨慎,动作小心翼翼,均保持了一种观望的态度,但这里面有为了保存政策余地的,也有类似欧美等因为经济形势不得不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而结合我国情况来看,玉名认为在未来3个月内并不会出现加息的情况,只有到了第四季度,出于对下一年度政策导向等因素,才有可能会有相关动作。因此投资者对这一方面应该持平稳态度。

  周线显示,本周股指呈现了上下两难的星线形态,显然是一波快速逼空的第一阶段反弹之后,股指已经出现了疲态,这说明股指已经进入到了反弹第二阶段,即从指数上行过渡到个股上行。因此第一阶段反弹的板块此时就成为了下跌板块,比如说玉名一直提示大家的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股板块纷纷成为主要调整的力量,这就是因为其完成了指数上行任务后,资金开始逐步撤离调仓,中小盘个股和补涨,继续扩大利润所致。在股指转弱的同时,本周出现了多次尾盘偷袭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主力资金在股指期货方面的操作习惯,配合股指当下处境产生的共振效应,不过从总的多空持仓比,以及主力合约情况分析,这样的情况并不足以改变行情方向,这是相关特征需要投资者注意,不要进行追高操作,否则很容易在尾盘落入被动之中。

  玉名认为第二阶段反弹的高潮将在下周如期登陆,因为时间周期角度,多头安全期是在8月第三周周末结束,届时会有方向选择,虽然下周会有经济数据公布,看似有些复杂因素,实际上此时恰恰是反弹掀起高潮的好时间,投资者应该仔细把握。此时的重点,还是补涨概念股,板块方面诸如农业、食品、旅游、环保和钢铁等,尤其是中小板个股需要投资者去把握。策略方面,在多头安全期中,投资者应该是坚持做多的策略,2590点短期支撑和2530点区间是非常强大的支撑平台,提供明显的向上动力,这里不破,做多不停。另外既然第二阶段行情是补涨,那么就不需追高,只要利用股指调整机会伏击买入,那么就可轻松获得利润,此时靠就是投资者的思路和操作节奏,还有耐心,玉名周六日财经专题将如期送上未来3~5年的翻十倍板块之区域经济,欢迎大家来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