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圣元回应奶粉或致女婴性早熟质疑 称将起诉媒体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8日 1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千龙网北京8月8日讯(记者吕峥)国内奶粉市场再起“波澜”。近日,一则“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的报道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昨天,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致媒体的公开信”表示,圣元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违规物质的行为。同时,圣元方面已委托律师准备对刊播消息的两家媒体提起上诉。

  喝奶粉引起性早熟?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武汉三名女婴疑似因食用圣元奶粉后出现性早熟,乳房开始发育,雌激素水平竟已达到成年女性的水平。在经过医院的一番诊疗之后,家长质疑,三人长期食用的同一品牌奶粉就是罪魁祸首。

  据报道称,今年7月,武汉市儿童医院诊断当时15个月大的小菲“检查双乳大,外阴充血,建议停服奶粉”,在这一诊断过程经电视台播出后,三家父母不约而同地将怀疑的目光投向了孩子一直食用的圣元奶粉。而在此事件曝光后,江西、山东、广东也爆出3起类似病例。

  圣元声明称产品质量“没问题”

  事件被披露后,部分消费者致电圣元公司,要求公司召回所售商品并对此事件给出合理解释。对此,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一封长达700余字的“致媒体的公开信”,坚称“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违规物质的行为。同时希望政府职能部门尽快公布检测结果。”

  圣元在“公开信”里表示,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是安全的,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违规物质的行为。产品已反复接受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检测,均未发现任何质量问题。对于某些媒体断章取义、有意歪曲事实的报道表示遗憾,认定配方奶粉导致“性早熟”是不科学非理性的。同时呼吁政府职能部门及早介入,澄清事情真伪。

  圣元还表示,常年来,圣元在婴幼儿营养领域投入巨资进行基础性研究,对圣元产品的科学性、安全性具有充分的把握和信心,特别是激素含量更无懈可击。目前,圣元已将事态上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同时愿意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的调查,及时公开调查进展情况以及最终的调查结果。

  圣元公司将起诉两家媒体

  对于某些媒体断章取义、有意歪曲事实的报道,圣元公关经理张迎玖表示,目前圣元公司已经委托著名国际和国内律师事务所对最先刊播此事的两家媒体提起上诉,指控两家媒体断章取义,编造奶粉导致性早熟的谎言,扰乱社会视听,蒙骗不明真相的消费者,抹黑中国著名品牌公司,严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

  附: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致媒体的公开信

  关于近期有关媒体“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消费者担忧”的报道,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圣元公司”)就此事做出如下声明:

  一、作为中国婴幼儿配方食品的著名品牌公司,圣元公司首先对关注中国乳品行业健康发展、关注中国婴幼儿身体健康的媒体记者朋友们表示感谢。对于最近某些媒体关于婴幼儿“性早熟”的报道,我们在此郑重声明圣元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是安全的,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违规物质的行为。圣元公司的产品反复接受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检测,均未发现任何质量问题。常年来,圣元公司在婴幼儿营养领域投入巨资进行基础性研究,对圣元产品的科学性、安全性具有充分的把握和信心,特别是激素含量更无懈可击。

  二、圣元公司欢迎来自媒体的监督和支持。对于普通消费者缺乏专业知识、心存误解我们表示理解;但是对于某些媒体断章取义、有意歪曲事实的报道表示遗憾,认定配方奶粉导致“性早熟”是不科学非理性的,国际国内的大量科研文献对此早有定论;必要时,圣元公司会采用法律手段来保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三、近期报道中说,政府职能部门已经采集了武汉地区“性早熟”消费者使用的产品,请媒体记者向政府职能部门咨询,并敦促尽早公布结果,澄清事件真伪。

  四、圣元公司认为此事如不得到公正客观的报道,将严重损害中国乳品行业的形象。鉴于此,圣元公司已将事态上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并由其向国家主管部门汇报恳请查明事实,给全社会一个科学严谨的交代。圣元公司会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的工作,相信最终结果能够给予圣元公司乃至整个乳品行业一个公道。   五、为了公众能真实的了解此事缘由真伪,希望媒体记者能够深入采访各级政府职能部门、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协会和企业等,充分论证“性早熟”的原因,做出公正客观报道,圣元公司将主动配合各媒体就此事的报道,并向媒体通报事件进程。

  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二O一O年八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