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发现冲泡圣元优博奶粉有白色块状物

2010年06月01日 09:15  中国经济网 我要评论

  北京市顺义区消费者赵先生:4月份时我在北京顺义区国泰超市购买了3罐由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圣元优博奶粉(生产日期为:2009年7月),在冲泡时发现奶粉中有不溶于水的白色块状物,一尝还有点涩味,这令我感到十分不安。我立即到超市要求退换,而超市的促销人员说块状物是由于乳糖结晶造成的,产品并没有质量问题,不能退换这已经开封的奶粉。超市的这个说词让我无法认同,因不明物质是异于奶粉乳黄色的白色块状物,不可能是乳糖结晶,事关孩子的健康问题,商家怎能如此敷衍了事呢?现通过网络向食品安全网上投诉中心投诉,强烈要求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

  处理回复:经值班编辑介入之后,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公关部王先生说,那白色块状物可能是因为消费者在冲泡奶粉时水温不够才导致的结块,或者是消费者保存不当形成的乳糖结晶;并表示已让公司客服人员跟消费者详细介绍奶粉的正确冲泡方法。而据消费者赵先生反馈说,白色不明块状物是在奶粉刚开封时发现的,何来保存不当一说?这明显是产品的质量问题,圣元公司是在推卸责任。圣元工作人员一味的解释说那白色不明块状物是由于乳糖结晶造成的,可赵先生认为,就算是乳糖结晶,其颜色也应该是正常奶粉的乳黄色而不是白色,这些解释依旧让他难以信服。赵先生为圣元公司把他的“疑义”解读为“满意”感到无比滑稽与气愤。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