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7月经济数据前瞻]机构预测CPI超3%但影响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7月经济数据前瞻 机构预测CPI超3%但影响有限

    七月是三季度的第一个月,大家都很想从七月的经济走势中看出三季度的趋势,这当中消费者物价指数,也就是CPI关注度最高。过去的一个月里,全国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多雨,蔬菜价格普遍回升。多数机构预测7月CPI会创出年内新高,甚至再次超过3%的警戒线。一起来了解一下。国家发改委统计数据显示,七月36个大中城市,集市猪精瘦肉和鸡蛋平均零售价格分别比6月上涨了7.14%和4.75%。21种蔬菜的平均价格上涨了11.9%,根据农产品价格的上涨,机构对CPI数据作出了反弹预测。海通证券预测说:从货币供应与通胀滞后关系看,7月通胀反弹压力并不大。但洪涝灾害带来供给冲击对价格产生了短期影响。预计7月CPI在3.5%附近,PPI 同比增长6.0%。 国盛证券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农作物减产将持续推动各类产品价格的上涨。7月CPI仍有继续冲高的可能。由此看,在经济增长趋缓同时,通胀预期则可能不断增强。南京证券的观点是温和通胀。他们判断7月CPI预计会在3.2-3.3%。属于温和的通胀,还不足于形成加息。不过也有与以上观点持相反意见的机构。中投证券就认为,食品价格出现反季节大幅上涨,恐难持续。这种情况在近六年来仅在2007 年发生过。但综合来看,7 月的CPI 预计在3.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