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外来的和尚也念经 鲁润股份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鲁润股份:外来的和尚也念经

    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37亿元,实现净利润6294.47万元,每股收益为0.2462元,同增长493.25%。石油与天然气销售一直是鲁润股份的传统主业,然而近年来公司一直尝试多元化发展,先后涉足房地产、黄金、创投等领域,但是相对分散,盈利能力不强。2008年以来,随着国家对煤炭资源整合的力度不断加强,各省的煤炭资源都加快速度投奔国有大型能源集团旗下,鲁润股份作为民企的代表却在这个时候布局山西煤炭,试图完成主业的转型。公告显示,2009年至今,公司先后剥离了水泥、地产、黄金、石化等业务,转而涉足煤炭行业。公司上半年刚刚筹集6.4亿资金完成对大股东的煤炭资产以及晋中市的7座小煤矿的收购,转而又计划募集20亿元,收购晋中市所属的数家煤矿,如果增发成功公司煤炭年产能将超过500万吨,从而转型为煤炭采掘企业。鲁润股份作为一个刚刚入门煤炭行业的新手,不仅成为唯一一家参与山西煤炭资源整合的非本地上市公司,更是在这场煤炭“整合战”中为民企扳回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