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身不由己 安泰科技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安泰科技发布半年报:实现净利润8457万元,同比增长36%,每股收益0.11元。 安泰科技是中国钢研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以先进金属新材料及制品的研发和制造为主业。近两年,公司在节能变压器最关键的非晶材料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成为继日立之后全球第二家非晶带材供应商。 与非晶项目的日新月异相比,公司太阳能项目的进展逊色许多。五年前,安泰就与研发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德国公司牵手,时至今日,对方尚未达到量产条件下7%的转化效率,双方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因此久拖不决,从光伏建筑市场一日千里的势头来看,安泰科技在薄膜太阳能电池上可能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