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对反弹保持谨慎 关注农业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2700点成短期阻力

  中投证券古振华:上周市场成交活跃,交战激烈,波动较大,周二、三、四连续三天发生尾市变盘的走势,周五在盘中一度跌破2600点之后迅速回升。技术上看,指数在2600点获得支撑,而在2700点附近形成短期阻力。

  【背景分析】反弹后存在调整压力

  古振华:市场7月份以来的反弹主要或归功于资金面宽松,6月份开始央行投放大量资金,银行新增信贷规模回升,新增股票账户数量和基金开户数回暖,产业资本、社保、保险增持,以及农行发行后保持了较小的IPO及增发规模,这使得市场资金供给增加而需求量下降,市场维持了一段较长的资金净供给时间。本周,光大银行发行和经济数据的公布,资金面短期吃紧或会引发市场动荡,而目前我国处于战略性结构调整中,以传统行业占主导的权重指标股将难以获得主力资金重点追捧并出现趋势性上涨行情,建议对后市保持谨慎态度。

  广州证券袁季:经济在调结构,市场在调预期。今年以来,市场预期的调整频率很快,幅度也很大。盘面较为直观地反映出,上证指数上行至2500点之后,交投的活跃度显著提升,个股的涨升力度也很大。从周K线看,形成了“红三兵”的组合,量升价涨。预计相对漂亮的盘面形势和步步逼空的强势格局会进一步激发大众投资者的做多热情。

  万联证券宋豹:我们认为8月份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政策将会对证券市场保持中性。不过,需要警惕通胀和房价,这两者若失控则可能引发严厉调控。政策放松的预期在市场前期过度下跌、资金面好转、低估值的基础上,引发了7月份的市场反弹行情。7月的反弹已经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前期的过度下跌,随着资金面开始逐渐收紧,反弹的基础在弱化;随着7月份经济数据陆续出台,市场的推动力由政策预期放松为主转向对后期经济走势的判断,这种判断的关键在于经济下滑是否超预期。不论经济下滑是否超预期,但只要是下滑,实质上对股市均是不利的,股市最终要遵循经济面的走势。我们预计市场有望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前半月市场表现较好,之后随着经济数据的公布,投资者可能重新关注经济的放缓,在获利盘的抛售下,本周后段或者下周可能出现调整的走势。

  【操作策略】短期热点在农业板块

  袁季:我们认为,目前所展开的仍属于阶段性反弹行情,由于上升节奏较快、整固环节偏短,底部的夯实还不算牢靠。而且,盘面所反映出来的强势更多体现为情绪的变化和预期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筹码很容易松动。对日线和周线进行分析,显示2700-2800点区间为关键的多空分水岭,也构成了短期压力,波动加剧的可能会加大。在靠近分水岭的位置,建议保持审慎态度,将仓位调控至进可攻、退可守的水平,经过这个重要区域的过渡表现后,后市走向才会更为明朗。

  古振华:对后市保持谨慎,可继续关注农业板块。今年以来,全球气候变化异常,不少地区出现干旱及洪涝灾害,对部分农作物生产带来了明显的冲击,最近,国际小麦价格继续大涨,玉米、大豆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在涨价及通胀预期下,农业板块可能会获得资金的持续青睐。

  宋豹:上周市场在2600点上方出现反复震荡,从周K线的角度看,3连阳后出现高位放量滞涨的迹象,后市迎来周线级别的调整概率加大。从成交量的角度看,上周阴线成交量大而阳线成交量小,并且周三虽为阳线但只是尾盘拉升,因此周线收阳却难掩部分资金在上周悄然流出的迹象。在经历1个月的上涨,行情已现疲态,预计本周再顺势冲高后,有较大调整概率,需注意个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