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四大行手续费提高 跨行取款省钱有诀窍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部分银行提高了跨行取钱手续费,引起市民高度关注。东莞各家银行又是怎样的情况呢?

  记者就此致电东莞各家银行客服热线,了解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的情况,发现工、农、中、建四家银行的同城跨行的ATM手续费已经上调至4元一笔。

  面对跨行取款手续费提高,东莞市民有什么招数可以巧妙省下这些钱呢?

  文/记者赵碧莹

  四大国有银行跨行手续费提高

  记者昨日获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家国有银行在东莞的同城跨行的ATM取现手续费已经悄然上调至4元/笔。

  记者就此算了一笔账:如果一个在东莞工作的外地人要带10000元回老家,如将该笔款项存入工行借记卡,在老家工行提取,需收取1%的手续费,如跨行取款还须交4元的跨行提现手续费。

  记者致电各家银行客服热线了解到,也有银行的这项手续费用暂时没有上调。

  面对跨行取款手续费提高,东莞市民又能有什么招数可以巧妙规避省下这些钱呢?记者特意采访了多位理财师,为市民一一详解各种招数。

  招数1

  巧用信用卡

  跨行免费取款

  记者了解到,境内提取广发信用卡内自有存款,实现跨行、异地均免费,市民可以利用自己的信用卡巧妙地省下取款手续费。

  信用卡自有存款又称溢存款,是指信用卡在没有透支的情况下,持卡人存入的“多余”款项。不少发卡行将持卡人提取自有存款的行为按透支提现处理,收取一定费用。

  目前只有广发银行信用卡实行提取自有存款免费服务。也就是说,在任意一台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上,持卡人均能免费提出广发信用卡内的自有存款。

  广发行的理财专家认为,虽然信用卡的基本功能是透支消费,不过,广发信用卡的这项免费服务可媲美借记卡的取款功能,特别适合短期异地跨行取款,巧妙运用不失为一种聪明的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