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俄森林大火]俄罗斯预计小麦减产三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俄罗斯是重要的粮食出口国。这次干旱对其粮食生产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呢?昨天,俄罗斯总理普京表示,今年,俄罗斯粮食产量减产约三成。 

  作为2009年世界第三大粮食出口国,俄罗斯去年收获了9700万吨小麦。今年俄罗斯国内粮食需求为7800万吨,相对于6000万吨粮食预计产量,将产生近两千万吨的粮食缺口,普京说,即使持最悲观的预测,6000万吨的粮食产量也能满足国内需求。因为俄罗斯国内还有干预基金内的950万吨粮食以及2100万吨上年度粮食结余。普京还对越冬作物种植工作表示担忧。他说,越冬作物种植现在也是个大问题,一些地区因天气原因无法进行秋播。此外普京还重申,关于禁令期限的调整问题只能视“收成情况”而定,本月5日,俄政府宣布临时禁止小麦、大麦、黑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和面粉出口。禁令有效期为8月15日至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