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奥巴马:漏油封堵工作即将完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来关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最新进展。“这场清理战役终于要结束了”,说这话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经过旷日持久的清理工作后,英国石油公司日前宣布,将在本周内对事故油井彻底封杀。对这样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奥巴马自然很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清理工作的)最后一步将在8月进行,那时候减压井将会建好,不过现在可以明确的是,这场阻止漏油涌进墨西哥湾的战役马上就要结束了。

  奥巴马是在9号白宫为2009年玫瑰碗冠军新奥尔良圣徒队的庆祝仪式上说这番话的。在活动现场,奥巴马的心情显然不错,他愉快地接受了球队赠送地纪念球衣。奥巴马表示,为漏油井安装水泥塞的工作进行得十分成功,渔民们可以重新回到他们的工作岗位,而美国人很快就可以再次品尝到干净安全的墨西哥湾海产品。

  为了彻底清理墨西哥湾中的漏油,肇事方英国石油公司已经为此付出了61亿美元的高额费用,美国司法部和英国石油公司在9号宣布,双方已经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赔偿基金的相关事宜进行商讨,并达成一致。英国石油公司已经将30亿美元,约合204亿元人民币汇入基金账户,这也是公司方面截止到目前汇入的第一笔资金。美国司法部认为这是英国石油公司在担负责任时迈出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