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担忧经济数据 期指大幅跳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市场担心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不利,昨日A股及股指期货大幅跳水。上证指数昨日收于2595.27点、沪深300指数收报2832.64点、股指期货IF1008合约收于2837.0点,跌幅均超过2.5%。分析人士表示,技术上看短期调整形态已经明确,但鉴于今日公布重要经济数据,还需关注市场具体反应予以确认。

  昨日,海关总署发布7月份进出口数据同比增长30.8%,7月份出口值及进出口总值再次刷新2008年7月以来的纪录。然而,外贸良好态势并未阻挡市场对楼市调控和通货膨胀的担忧。昨日开盘不久,国内股市便呈现单边下挫走势,上证指数一举击穿5日、10日均线以及2600点整数关口支撑,大跌2.89%,收于2595点。沪市全日成交131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量。

  面对市场杀跌,股指期货一度顽强抵抗,IF1008合约盘中数次由贴水转为升水状态,最终也跟随现货跳水。IF1008收于2847.1点,下跌2.53%,持仓量减少1912手至29767手,成交量34.7万手。该合约较现货升水4点,最远的IF1103季月合约则较现货升水100点。

  海通期货分析师王娟表示,有两点原因导致了市场大跌。从短期的消息面来看,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市场最为关心的是CPI数据,如果超出市场预期,则将再度引发市场对于央行收紧政策的忧虑。而另外从技术上来分析,8月合约在2950点压力较大,这一点位既是8月合约上市以来的最高点,又是沪深300指数上一轮下跌幅度的1/2技术性反弹的目标位。

  近期多家机构预测,7月份国内CPI或将超过3%警戒线。发改委也特意提到,要高度重视近期严重洪涝灾害对价格的影响。王娟表示,由于本轮反弹最根本原因之一就是政策变暖的预期,所以可以看到,在重要经济数据出炉之前,多头表现非常谨慎,空头则是借机大幅打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