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白酒行业]白酒行业7月份整体涨幅高达22%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茅台涨价 超市断货
    中秋节、国庆节临近,白酒又要涨价了,涨价最明显的就要属茅台酒了。其中53度的“飞天茅台”的价格,已经接近了一千元,各地还出现了断货。
    茅台是国产名酒,在市面上也有许多不同品牌和种类,价格通常从一百多元至七百多元不等。不过记者在北京的一些超市了解到,茅台公司去年年底宣布不能超过730元/瓶终端零售价的53度“飞天茅台”,如今的价格已经到了888元/瓶,而且还不定有货。
在广州的一些酒类专卖店,53度“飞天茅台”价格甚至暴涨至每瓶九百五十多元,而且还没有太多存货。
    据了解,近5年来,茅台系列酒整体价格以每年约20%的速度向上攀升,只涨不跌,其中53度飞天茅台等热销酒和年份酒涨势更猛。正是源于茅台酒强劲的升值走势,囤茅台的人,除了经销商,还有不少投机客,这才有了“炒股票不如买茅台酒”的说法。早在此次涨价风声传出一两个月前,一些炒家便洞察先机,开始在上游扫货,以期在“中秋”和“国庆”旺季来临时赚取不小利差。


白酒行业7月份整体涨幅高达22%
    除了白酒零售市场涨价,白酒板块也成为投资市场一大亮点,截止到昨天,白酒板块今年的整体涨幅已经超过20%,远远超越大盘,行业的高景气度,是白酒板块走强的有力支持,我们来看一下相关背景。近年来,我国白酒行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从盈利能力来看,白酒行业的营业收入自2006年以来,保持30%以上的年增长率,今年上半年的增速更是达到41%,处于历史高位。行业的高景气度在股价走势上也得到充分体现,根据万得资讯数据统计,在七月以来的反弹中,白酒板块的整体涨幅高达22%,平均股价达到 47.71元,有 5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在最近20个交易日里,酒类板块有13天资金净流入,流入资金14.96亿元。截止到今天为止,白酒板块的动态平均市盈率为 35.8 倍,而A股的动态市盈率是 20.22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