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一次性发泡餐盒各地遍地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一次性发泡餐盒各地遍地跑
     

    再来看看我们生活里常见的一次性饭盒。昨天我们财经频道对一次性发泡餐盒的调查节目中,发现在广东佛山,有人在生产着这种国家早已明令淘汰的东西。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个城市,发现这种危害人体健康、严重污染环境的餐盒随处可见。
在深圳市宝安区福永镇的工业区里,记者看到,吃午饭的工人几乎都在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当记者询问使用这些发泡餐具是否安全、环保时,经营快餐的摊主这样回答。
    快餐摊主:这盒子是环保盒,没事的。哪有什么不行的?
    在佛山市城北综合批发市场,记者看到在这里的两侧,有十多个商铺一字排开,都在经营着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很多车辆在这里紧张地卸货、装车。在广东珠海,一位 摊主告诉记者,新富华生产的发泡餐盒在珠海很受欢迎,附近居民都在使用。市场附近的街道两旁,使用过的一次性发泡餐盒竟然被人丢得到处都是。在江西省南昌市,无论是在夜市、早餐点还是一些小餐馆,一次性发泡塑料餐盒随处可见。
    一家塑料包装厂的厂长告诉记者,这里生产的一次性发泡塑料餐盒不仅在本地销售,而且还会卖到江西以外的省份。
为了健康  请对白色污染说不
    在西安市钟楼附近的一条街上,很多流动摊位都用来盛放小吃的都是这样的一次性发泡塑料餐盒。从深圳到佛山,从南昌再到西安,记者发现,一次性发泡餐盒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于各个角落,既违背了国家的规定,也严重地危害着人们的健康。

    这种餐盒的确便宜,但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却很大。尤其当温度达到65摄氏度时,有害物质将渗入到食物中,会对人的肝脏、肾脏及中枢神经系统等造成损害。以后如果再有餐馆给您使用这种不健康的餐盒,请您一定要说声不。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让早该消失的一次性发泡餐具真正在市场里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