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信银行将在明年一季度配股融资260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刘琳吴雨)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12日称,中信银行不超过260亿元A+H股配股融资计划将在明年一季度进行,且在A股市场融资额不大,对市场影响有限。

  曹彤在“2010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信银行的A+H配股融资初步定在明年一季度,与其他银行的融资期并不冲突。

  昨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将以供股方式发行A股及H股。供股将以每10股现有股份获发不超过2.2股的方案进行,总融资额不超过人民币260亿元。

  依据公告,中信银行将以总股本390.33亿股已发行股份为基数,共计可配发股份数量不超过85.87亿股。其中,A股可配股份不超过58.59亿股,H股可配股份不超过27.28亿股。

  据介绍,在配股融资方面,中信集团占62%,外资股东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占15%,中信银行配股从整个市场上募资仅占23%。

  曹彤表示,西班牙对外银行作为股东,在欧洲地区业绩不错,并对中信银行融资计划表示支持,将继续坚持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既有战略。

  中信银行表示,A+H股配股补充资本的方式具有融资效率较高,定价较为灵活,老股东持股比例不摊薄等优势,这种补充资本的方式获得董事会一致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