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内忧外患” A股续跌观望为宜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大盘受海外市场暴跌影响,早间出现大幅低开,随后在地产股的带动下展开反攻,深成指甚至上涨90点。然而,调整的压力使得市场依然以下跌告终。最终,上证指数下跌32.02点,收于2575.48点,跌幅1.23%,沪市单边成交量974.2亿元。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农行能否保发,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市场极有可能继续维持调整,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海外市场拖累A股

  本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低。美国经济复苏乏力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等消息,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状况感到恐慌,使股票、大宗商品期货以及风险性较高的货币普遍遭到抛售。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5.11点,跌幅2.49%。

  对于周三美股的大跌,业内认为,原因是周三中美与日本经济数据不佳,美联储也在周二承认,美国经济复苏速度放缓,而随后英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加重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心。随着市场避险需求提高,美元兑欧元及其他大多数主要货币汇率攀升。

  美国股市的大跌,对昨日A股市场带来较大不利影响。早盘,上证指数直接低开22点,深成指更是低开了122点,这在近期都是较少出现的。

  向下调整或还有空间

  昨日盘中,房地产股一度成为带领市场反弹的领头羊,万科A(000002)、招商地产(000024)、泛海建设(000046)等都有不小涨幅。这对市场人气构成了明显的提升,上午10点半后,上证指数一度翻红。

  然而,与地产股走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银行股板块却集体下挫,对大盘造成较大杀伤力。银行股中,除了宁波银行(002142)和华夏银行小幅上涨外、招行、浦发、中信银行(601998)、工行等跌幅都超过1%。

  值得注意的是,农业银行在上市近1月后再度逼近发行价。从盘面看,2.68元发行价位上,参与护盘的资金依然凶猛,买单保持在10亿股以上,似乎空方很难突破这道防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下周一,农行“绿鞋”期限将至,到时候还会不会有如此多的资金,就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了。

  昨日,反弹被扼杀之后,市场信心又一度受挫,后市能否扭转颓势?分析人士认为,从技术上分析,20日线对市场没有构成任何支撑,加上海外市场的下跌拖累,预计短期市场难以出现较强的反弹。从下跌空间来看,60日线在下方2549点附近,因此下跌还有一定空间。

  今日又到了周五,很难说“黑色星期五”会不会到来。此外,近期欧美股市对A股市场影响也较为明显,后期能否止跌,极为关键。否则大盘仍然不容乐观,建议继续保持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