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A股暴跌沪失2600深破11000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近260亿元离场,创近四个月来最大单日资金净流出量

  沪失2600深破11000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单边大幅下挫走势。沪指跌破2600点关口,深成指跌破11000点关口。A股市场昨日有近260亿元离场,创近四个月来最大单日资金净流出量。

  杀跌潮涌

  金融地产再度领跌

  昨日公布的7月份房价和外贸数据,引发市场对调控升级的忧虑,各行业几乎全线遭到抛售。昨日两市小幅高开,10点过后,券商股集体跳水,两市回调。14:10过后,两市再度掀起一波杀跌潮,双双创出昨日新低,沪指大跌70余点,跌破2600点关口。板块皆绿,个股普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595.27点,下跌77.26点,跌幅2.89%,成交1313亿元;深成指报10715.39点,下跌30 2.02点,跌幅2.74%。从盘面上看,金融板块跌幅近4%,券商、黄金、仪器仪表等板块跌幅居前,均下跌超过4%。两市流通市值排第5的招商银行重挫3.14%。农行(601288)计入指数后持续回落,目前再度逼近发行价。数据显示,该股2.68元发行价位置有858.6万手的买盘护盘。

  逆市抗跌

  汽车钢铁一度飘红

  昨日,多家汽车股早盘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东风汽车早盘大涨8%领涨汽车股,中汽协将今年产销目标由1500万辆调高到超过1600万辆的消息对其提振。华夏银行周一晚间发布半年报称,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0.08亿元,同比增长80.57%。受此消息影响,周二华夏银行高开近1%,随后震荡下行。受钢价回升趋势明显消息影响,钢铁板块一度逆市飘红,凌钢股份、宝钢股份、三钢闽光、柳钢股份表现不俗。近期走势强劲的农业股昨日早盘集体回调,其中敦煌种业、壹桥苗业表现不佳。主营塑料机械的大橡塑继前日大幅走强后再度大涨过8%。

  资金离场

  四个月来流出最大

  “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258.64亿元,创近四个月来最大单日资金净流出量,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79.53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79.11亿元。行业方面,深沪两市81个行业中,仅有2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其余全线被净卖出。

  化学原料制品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16.8亿元。电器机械及器材板块流出14.25亿元,交通运输设备板块流出13.38亿元,医药制造板块流出11.21亿元。房地产开发经营、综合类板块也都流出超过10亿元。生物制品板块逆势流入1.04亿元,畜牧业流入0.60亿元,为仅有的两个资金流入的行业。

  个股方面,昨日上市的益生股份、天业通联分别流入1.29亿元、1.24亿元,莱茵生物流入1.09亿元。中联重科净流出1.64亿元居首,西山煤电、银鸽投资、山东黄金、特变电工、浦发银行、大族激光、金地集团、招商银行流出金额都在1.2亿元以上。

  此外,周二相对资金净流入量前五名的个股为:益生股份、天业通联、莱茵生物、赣锋锂业、巨星科技;相对资金净流出量前五名的个股为:银鸽投资、航天长峰、中卫国脉、东方锆业、汉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