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王亚伟惨被泰达股份套牢 亏损近2600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亚伟又有“新欢” 了,这次受宠的是泰达股份(000652)。昨日泰达股份公布的半年报中,华夏大盘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并以1200万股位居流通股东的第6位,易方达深证100指基也常驻该股。

  这次华夏基金可谓重仓进驻泰达股份。除了华夏大盘之外,华夏系的其他投资组合也新进入了泰达股份的流通股东席位。其中,华夏沪深300指基持股近720万股,华夏系持有泰达股份共计1921万股,占流通股权比例的1.3%。按照二季度泰达股份9.16元的均价计算,华夏系建仓资金高达1.76亿元。

  事实上,华夏系在二季度就已经向泰达股份抛出了“橄榄枝”。在泰达股份的调研采访情况表中可见,华夏基金在4月和5月曾两次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主要是调查公司的战略定位及产业情况,而这次调研与华夏系建仓的时间吻合。

  记者调阅了泰达股份近5年里的流通股东名单资料,发现王亚伟是首次进驻。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泰达股份基本面平平,但王亚伟是豪赌泰达的分拆概念。今年4月份,分拆概念炒作火爆,泰达股份自然“不甘寂寞”也借机发飙,4月24日更是高举高打,一度涨停。另外,公司还具有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多重题材。

  华夏大盘这次“押宝”泰达股份目前还是被套,记者折合了公司二季度的均价和昨日的收盘价7.81元计算,两者的差价为1.35元。按照华夏系持股的份额,目前仍亏损近2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