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基民理财可踏空不可挨套 关注重配可转债基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14: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踏空”者最近心态矛盾,“追”还是“不追”呢?对于下半年的行情,基金经理们似乎并不太乐观。对于市民理财而言,建议更多关注股票以外的中低风险市场。

  在股市相关基金的后市操作上,建议暂弃指数基金,转向主动型基金上;

  债券型基金方面,由于债券市场涨势趋缓,关注重配可转债基金;

  封闭基金市场则显示高风险份额杠杆分级基金投资机会减弱,投资者要谨慎入市。

  基金热爱者李阿姨大叹7月“踏空”了,她的矛盾代表了诸多投资者的心态:追,怕接了最后一棒;不追,眼睁睁地看着股指向上心有不甘。

  当然,7月的井喷行情使得市场做多氛围明显扭转。不过对于更多的市民理财而言,还是建议更多关注股票以外的中低风险市场。

  公募称下半年反转可能小

  当前,虽然A股经历了“红7月”行情,但业内人士对下半年行情并不乐观,7月行情被归结为估值修复与中报行情,A股下半年出现反转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精选个股把握市场显得尤为重要。

  银河行业(519670)优选基金2季报显示,未来该基金在坚持投资理念的基础上,将采取更加灵活的仓位和配置策略来应对市场的变化,且在三季度的行业配置上,将仍然遵循之前的思路,对内需型消费行业和新兴产业持积极态度。

  从行业方面来看,在大盘强势反弹行情的带动下,7月份所有行业指数全线上涨。其中上涨幅度最大的是地产指数,大幅上涨24.47%;涨幅最小的是金融指数,上涨7.42%。随着前期的下跌,地产、建筑、采掘等板块的估值已经很低,且这些行业中报业绩表现较好,成为反弹行情的领头羊。

  操作建议

  后市如何买基金?

  在投资者的后市操作上,由于此轮反弹以估值修复和中报行情为动因,反弹动能有限,且随着此轮反弹的持续,风险也在开始积聚,A股出现反转可能性不大。因此投资者在选择基金的时候还是要关注基金的投资策略与选股能力,由于当前国内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过程中,中长期来看大消费行业、新兴产业、食品饮料等板块将有不错表现,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重仓该类股票的基金。

  债券基金方面,由于目前债券市场走势趋于平淡,但短期内出现基本面或政策面利空因素的可能性不大,未来走势仍将缓慢向上,而债券市场盈利点将从信用债转向可转债,因此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可转债配置良好的债券基金。而债券基金作为一种稳定投资品种,建议投资者长线持有为主,作为资产配置的一种方式,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此外,杠杆型分级基金作为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创新基金,深受市场和基金公司的认可。 7月份以来,随着反弹的持续,高风险份额杠杆分级基金受到了追求高收益高风险的投资者追捧,尤其银华锐进因为具有高杠杆高仓位的特点,更是深受资金追捧。然而,随着A股反弹持续,高风险份额杠杆分级基金风险增加,资金撤离迹象显现,投资者一定要谨慎对待。然而,投资者在行情不稳的情况下,可适当关注低风险份额杠杆分级基金,为资金建立一个避风港,实现分级基金的资产配置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