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碧桂园安徽60亿项目非法占地仍未停工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4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6000亩项目用地只有2653.34亩有土地证,还有4000亩是农村集体建设用地,3800亩水库涉嫌以租代征。这些和“违法”相关联的数据都与一个名为如山湖城的项目有关,而开发商是碧桂园。

  第一财经早前报道,7月31日,碧桂园该项目因非法占地被安徽省国土资源厅通报。通报称该项目“存在政府非法批地、非法供地、非法征收集体土地,项目单位非法占地建设等行为”并指出项目“严重违反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规定”。

  碧桂园回应表示,违法用地的不是如山湖城项目,而是旁边的一个高尔夫球场项目。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一份2007年6月份碧桂园获得如山湖城项目用地的合同显示,高尔夫球场等小球训练基地由碧桂园开发,且碧桂园为拿到小球训练基地的招牌而支付500万元。这表明高尔夫球场的土地权利人是碧桂园。

  不仅如此,碧桂园如山湖项目在2007年曾被指以不合理的低价从一位安徽籍在京工作的名人处拿地1万亩,以及租用3800多亩水库。这构成了如今官方宣称的16000亩土地的主要部分。

  进一步调查显示,上述1万亩土地中,有4000亩是集体建设用地,另外6000亩是商业用地。而这6000亩土地,按照和县国土资源局说法,至今只有2653.34亩土地有土地证,其余大多尚未走招拍挂程序。

  并且,这些迄今未获得土地证的商业用地之前已经提前开工。

  为此,早在今年4月初,和县国土局即对该项目下达了停工通知书。

  但记者9日在如山湖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的一期别墅工程已建成,二、三期工程施工仍在继续,售楼处仍有三三两两的客人在看房咨询。

  对此,安徽省巢湖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8月12日回应称,该局已派出政策法规科和监察支队前往如山湖进行调查,会在8月下旬有一个调查结果。